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公司可能要垮?年底谨防此类诈骗
发布时间:2023-01-11 17:24:57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如果找不回这个钱,别说丢饭碗了,就连我们公司可能就垮了。”近日,杭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了杭州某公司财务人员孙某报警:有人冒充公司老板,骗了486万元!


孙某说,他看到公司老板要他转账:“我想着老板那么急,为了不耽误工作,想都没想就把钱转出去了,后面才知道那是骗子。”

接警后,杭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迅速联动西湖分局和西溪派出所启动紧急止损机制,通过绿色通道依法对涉案账号进行快速止付,成功拦截418.8万元。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骗子是盗取了公司内部人员的账号,并且仔细了解了公司人员的大致框架,最后冒充老板进行诈骗。这是骗子常用的套路。

了解线索后,民警迅速开展后续资金追查工作,又成功止付40余万元。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并办理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杭公宣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