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太萌啦!兔子灯“福气船”亮相西湖,扫定制“杭州福”,过烂漫杭州年
发布时间:2023-01-09 22:34:5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当西湖落日与兔子灯手划船相遇,杭州的烂漫氛围再升温,也让杭州的年味越来越浓了。

在西湖湖滨二公园码头,一艘艘装饰着兔子灯的手划船停靠在岸边,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打卡拍照。

“这也太浪漫了吧”,围观的人群中发出阵阵赞叹声。

这是由杭州市文广旅游局联合支付宝共同举办的“集五福、游杭州、品宋韵——‘宋’福杭州年”的主题活动其中一项,坐新春特别款兔子灯“福气船”,游览西湖美景同时还能扫五福,集杭州定制福卡。

“福气船”经过精心设计,船头巨型兔子灯配合着福字、剪纸等元素,让节日氛围倍增。

“这个兔子灯是由中国纸雕艺术家温秋雯设计制作,采用传统的花灯工艺扎制,同时做了一些微创新,透过兔子身躯可看见其内部构造。小兔子提着的福字灯笼用的布料图案则来源于宋朝古画中的民间女士服装花色——莲花,寓意着吉祥福寿。”支付宝数字文旅行业总监王小琦介绍。

大家如果仔细看,可以看到每一只小兔子的身体中都有一颗红色的心,象征着爱与温暖,也让每个在杭州的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柔与浪漫。

怎样才能坐上“福气船”,沾一沾福气?

1月10日-1月14日期间,游客需提前一日(每天上午10点),上支付宝搜“西湖旅游官方”,免费预约第二天的西湖福气船票,每天数量有限约完即止。没有预约到摇橹船的用户,也可在码头与福气画舫船合影留念。

特别注意,一艘船相当于一个船票,每艘船可坐六个人。

杭州市文化和旅游推广中心主任杨保福介绍,“福气船”内还设置了专为杭州定制的福字,“杭州福”融合了西湖、丝绸、奥体中心等杭州经典文旅资源和亚运场馆,呈现出独特的杭州意蕴和亚运风采。

快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坐“福气船”吧,遇见西湖冬日的最美夕阳!

除在西湖“福气船”外,1月10日至1月21日,市民游客朋友还可在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杭州博物馆、清河坊历史街区等多个景区,通过支付宝AR扫定制的“杭州福”,有机会获得福卡及5款杭州宋韵文化彩蛋卡。

作者:记者 王潇雨 摄影 方建飞 通讯员 王亦菲  编辑:徐文杰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