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宋潮年味·趣皋亭”,一起把宋韵年味儿过得足足的
发布时间:2023-01-01 13:56:18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31日,“宋潮年味·趣皋亭”系列年俗活动在皋亭山景区千桃园展开,宋韵空间、潮趣宋艺、年味皋亭三大互动版块,让市民及游客可以沉浸式的体验到浓厚宋代新年氛围。

《梦粱录》中记载:“杭城大街,买卖昼夜不绝。夜交三四鼓,游人始稀;五鼓钟鸣,卖早市者又开店矣。”此次皋亭山景区就把独具宋代特色的击鼓报吉时搬到了现场,挂福牌、写心愿,祈求新的一年福寿安康,让来千桃园的游客可以第一时间感受到浓厚的宋韵气息。

在这里,除了能体验到宋人置办年货的热闹,还可以亲自体验一下手打年糕、书写福字、红包灯笼、亲手制作宋韵迎新年宵花束等具有浓郁年味的年俗活动。

当然,新年不仅要有好吃的,好买的,更要有好玩的。这不,在“潮趣宋艺”展区,就可以去挑战一下在宋朝民间广为盛行的投壶、套圈等有趣的游戏,感受到宋人热闹且趣味的生活。

如果你是资深的汉服爱好者那你一定不能错过千桃园景区内的桃缘坊。在这里,景区为大家打造了宋韵新年打卡区域,游客们可以着汉服来打卡极具宋韵特色的古风茶寮,在茶寮内来一场穿越时空的才子佳人的聚会。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023年1月31日,活动期间可至千桃园咨询中心领取 “皋亭新春福历”,完成互动任务还可在幸运红包墙中抽取一份“礼遇皋亭”的新春好礼。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周霓  编辑: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