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专业大厨同台竞技,十道杭州名菜让你口水直流
发布时间:2022-12-07 17:41:11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何必归寻张翰鲈,鱼美风味说西湖。”杭州之美,从来不止在山水之间,从东坡肉到西湖醋鱼,从龙井虾仁到宋嫂鱼羹..……这些传承数代的杭州名菜,一直在彰显着这座城市的专属味道和独家记忆。

近日,来自楼外楼、知味观、名人名家、外婆家、杭州酒家等杭州知名餐饮企业的60位专业大厨集结于杭州西子湖畔金溪山庄,“诗画浙江·百县千碗”2022经典杭州名菜擂台赛火热开赛!

现场草坪上,两两对阵的大厨早已准备就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一声令下,便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只见大厨们娴熟自信,烹饪之时一气呵成,手法到位技艺传神,还没等你反应过来,一道精美的杭州名菜已然呈现。这场顶级烹饪智慧的对决,十分考验厨师的基本功。


擂台赛还特别邀请中国烹饪大师、杭帮菜领军人物胡忠英等重量级大师作为评委,从味感、观感、质感、卫生、传承五个角度进行了评分。他们严苛细致地品鉴每一道作品。从选料到烹饪再到装盘,每个环节都来不得丝毫的马虎。鱼头豆腐的豆腐必须是板制嫩豆腐;干炸响铃的豆腐皮必须是东坞山的;东坡肉必须要选择三层精两层肥的肉……

本次活动以“传承经典·品味杭州”为主题,围绕西湖醋鱼、龙井虾仁、东坡肉、清汤鱼圆、生爆鳝片、干炸响铃、鱼头豆腐、爆二样、宋嫂鱼羹、芙蓉鱼片等十道经典杭州传统名菜进行技艺比拼。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荣获十道经典名菜的招牌餐厅以及荣获十道经典名菜金牌选手。

比拼是为了让更多更好的菜品与市民游客见面。记者了解到,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还将联合饿了么平台发布“古早小落胃”、“夜宵好去处”榜单,给市民和游客更多的推荐和更好的选择。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戎丽娟
哪里有杭州最地道的菜品?杭州一群厨师同台竞技,以赛促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