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没收入就去偷电缆剥铜线卖钱 作案时戴头套以为能隐身 最终他们“栽”了
发布时间:2022-12-08 15:08:4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喂!警察吗?这里有人在偷电缆,你们快过来!”12月3日凌晨,杭州市钱塘区公安分局闻潮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看见有四个人在偷工地放在路边的电缆盘上的电缆。

民警蒋涛立即带队赶到现场,只看见4个近3米高的电缆盘摆在路边,嫌疑人已经被胡先生报警的动静吓跑了。在胡先生的指引下,民警在绿化带中发现了几条嫌疑人没来得及拖走的电缆——大概6米长、有成年人小臂粗。

“我发现的时候,那4个人已经把电缆切断了。因为比较重,他们正在绿化带那边把电缆剥开,见我报了警,立马跑了,天黑,我也没看见长相。”胡先生说道。

民警了解了情况后,首先联系到了该电缆线所属公司的负责人肖先生。他到场查看后表示,此次损失大概价值10万多元。

办案民警经过一天一夜的研判,终于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12月5日下午,民警叶晓东带队,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柏某、柏某某、杨某某四人,并收缴作案工具若干,他们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调查发现,四人因缺少收入,于是就合计买一些工具去偷电缆里的铜卖钱,之前已经偷过,赚了一千多块钱。前两天盯上了路边的那个粗的电缆,觉得里面肯定有好多铜,没想到剪短之后正剥着铜线呢,就被人看见报警了,没有得手。

“我们的工具什么都是新买的,还买了能遮住脸的头套,没想到还是被你们抓住了。”嫌疑人杨某某说道。

“这几名犯罪嫌疑人昼伏夜出,一般上半夜踩点,凌晨2、3点行窃,大都寻找工地等裸露电缆较多的地方,用工具剪断之后运回住处把铜线剥出来,第二天卖给收废品的。他们作案的时候还会戴上头套。”办案民警张琳说道。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钱塘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石庆 伊芳明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以为带上头套就安全!民警:不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