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冬候鸟陆续抵达钱塘临江 这幅美好景色值得收藏
发布时间:2022-12-07 18:11:2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一批越冬迁徙候鸟“做客”钱塘区临江江海湿地。它们在这里聚集觅食,鸣叫声、戏水声此起彼伏,与江海湿地美景融为一体,展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生态好不好,鸟儿最知道”。随着钱塘区生态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鸟类栖息于钱塘区。据记载,钱塘区共记录鸟类16目45科147种,其中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有22种。尤其在临江江海湿地,更有小天鹅、黑脸琵鹭、震旦鸦雀等稀有鸟类栖息。

近年来,钱塘区扎实推进77平方公里江海湿地保护规划,大力建设美丽海塘,切实做好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展现杭州“湿地水城”独特韵味。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栗杰 摄影 杨甬杭 江城子  编辑:戎丽娟
它们在这里聚集觅食,鸣叫声、戏水声此起彼伏,与江海湿地美景融为一体,展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