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周晋国玉器精品展在杭州良渚博物开幕 170余件宝贝讲述往昔岁月
发布时间:2022-12-06 17:45:14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日(12月6日),郁郁乎文哉——西周晋国玉器精品展在良渚博物院正式对外开放。展期从2022年12月6日持续到2023年3月15日。

image.png

本次展览整体划分为“玉之美”和“礼之玉”两大主题单元。展品来自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西考古博物馆)、山西博物院、晋国博物馆。

“玉之美”从玉器的艺术特点出发,具象呈现西周玉器的绚烂色彩、多变造型和华丽纹饰;“礼之玉”从玉器的功能制度出发,分类叙述西周玉礼制度的前代继承、用玉创新和材质延展。

据悉,此次展出的170余件(组)文物,以玉器为主,辅以少量的青铜器和金器,展品亮点是西周晋侯墓地出土玉器,其用料讲究、工艺精巧、造型独特、纹饰流畅,充分体现出周“监于二代”“文质彬彬”的时代风貌。

西高J564龙形玉佩。


北赵:玉鹰。


大河口:青玉鹿。



羊舌:玉神。


玉组件。



作者:通讯员 刘安琪 记者 颉月娇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今日,郁郁乎文哉——西周晋国玉器精品展在良渚博物院正式对外开放。本次展览由山西省文物局、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良渚博物院(良渚研究院)、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西考古博物馆)、山西博物院、晋国博物馆承办。展期从2022年12月6日持续到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