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边检积极开展口岸反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2-12-06 15:20:26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于2022年12月1日正式实施(下文简称《反诈法》)。

《反诈法》共7章50条,主要包括总则、电信治理、金融治理、互联网治理、综合措施、法律责任、附则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各环节、全链条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精准发力,为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供有力法律支撑。

为进一步提升国门口岸工作人员及出入境旅客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的知晓率,全面筑牢口岸反诈安全防范堤坝,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空港口岸组织开展“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声音”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其间,杭州边检民警向驻口岸企事业单位、出入境旅客分发了《反诈法》《出境入境管理法》宣传手册、防诈提示单,重点对涉及出入境审核管控的条款开展了释法宣教。同时,执勤民警还利用口岸LED屏幕播放了法治宣传视频,以通俗易懂的表述、生动鲜活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境外虚假高薪招工信息诈骗、境外婚恋介绍、网络高息揽储、线上赌博获益等电信网络诈骗高发事由,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增强学法、尊法、守法意识。

作者:通讯员 邵鹏 张月娟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于2022年12月1日正式实施(下文简称《反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