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这场全民参与的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
发布时间:2022-12-06 18:41:49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一场比智慧、比速度的宪法知识竞赛在杭州萧山区盈丰街道盈二未来社区举办。据了解,盈二未来社区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法律知识普及,积极开展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教育。这次竞赛是为进一步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普法宣传浓厚氛围,所进行的一次全民活动。

竞赛前,盈二社区法律顾问周神浪律师为参会选手进行宪法知识讲座,他从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制订和修改、基本知识以及实施与监督的制度性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在场的居民群众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居民们对宪法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社区中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竞赛分为16个小组、32名选手参赛,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加赛题等环节。必答题环节各组快速准确、不分上下,抢答题、加赛题环节比赛氛围激烈,组员们配合默契,全力以赴,精彩迭出。

整个过程紧张热烈,扣人心弦。

“这题的答案应该是‘2022年10月16日’。”

“恭喜!回答正确!”

“3,2,1,开始抢答!”

“恭喜第二小组抢答成功!”

无论是个人必答题还是抢答题,参赛选手们都游刃有余作答,他们展示了自己的法律知识实力,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展现了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也将宪法与生活的影响力得以充分体现。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龚晨忱  编辑:徐洁
近日,一场比智慧、比速度的宪法知识竞赛在杭州萧山区盈丰街道盈二未来社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