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残疾人事业“晒”出五年成果 未来还要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2-12-01 10:16:32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30日下午,杭州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之江饭店召开。杭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方春代表第七届主席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五年来,杭州市残疾人事业经费累计投入近60亿元,市区两级政府投资的残疾人服务设施近27万平方米,创建137家规范化康复站、17家示范型康复之家,总投资近两亿元的杭州康复医院即将建成运营;5.8万名残疾人纳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段入学率达99.5%;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就业率达95.83%,应届残疾人大学生就业率100%,每年新增就业1750人以上;建成残疾人集中托养机构52家,集中托养、日间照料、居家安养惠及11.4万人;培育建立370家助残社会组织,在册助残志愿服务队伍达289支……

会上,杭州市残联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残疾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残疾人总体生活状况显著改善。

为实现这一目标,杭州市残联将围绕“1+6+1”八个重点方面开展工作,即:全面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全面构建就业优先、教育优质、康复优享、精神富有、开放融合、整体智治的六大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全面加强残联自身建设。

值得一提,杭州市残联还将持续开展喜迎亚(残)运主题宣传活动,组织优秀残疾人代表参与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火炬传递、倒计时100天等活动,丰富残疾人精神世界,展现残疾人自强力量。

作者:通讯员 杨云飞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1月30日下午,杭州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之江饭店召开。杭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方春代表第七届主席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