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世纪的男装是什么样的 杭州正在举办的这场展览告诉你答案
发布时间:2022-11-24 14:15:13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0世纪的男装是什么样的?如何兼具实用与摩登?目前正在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内举行的“实用与摩登——20世纪男士时尚生活”展览,可以告诉你答案。

该展览由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和中国丝绸博物馆联合主办,围绕实用与摩登两个主题,分为五个部分:“礼仪的象征:西装绅士”“纯粹功能:特种服装的应用”“解放束缚,都市运动与休闲”“自由反叛,摇滚精神”“大众时尚:波普与消费”。

据了解,这五个部分聚焦 20 世纪西方男士时尚生活的变迁史,通过具体展品结合关键的、具有代表性的人物着装,试图呈现20世纪男装的面貌如何由围绕 “功能性” 这一概念的讨论而被塑造,并回应本次展览的主要线索:从金字塔到大众化——上流精英高定时装到大众成衣时尚潮流的多元变迁。

西装作为男装中最经典且不能被忽略的部分,从19世纪末到20世纪就承载着男装转变的重要方面,是男装发展中最核心的内容。展览展示了20世纪西装发展中多个重要风格的经典作品,试图以此呈现其风格由严肃走向简洁与实用的变化趋势。

通过整个展览,可以发现20世纪男士服饰正在由上流精英的正统、经典的定制着装逐渐走向丰富多样的大众成衣及流行且多元的时尚潮流这一变迁。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高原 王洋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目前正在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内举行的“实用与摩登——20世纪男士时尚生活”展览,可以告诉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