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枫树最佳观赏期预计还有一个星期,这份赏枫指南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2-11-22 17:55:15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秋有红叶,艳若布锦。

枫树是赏秋必不可少的魅力树种,色彩斑斓的叶片,道出了秋日的爽朗高致。位于西湖景区以西的灵隐景区,枫树成为主角,从灵隐路、飞来峰景区、枫树岭等地的枫树,形成一派好“枫”景。

11月22日,灵隐景区推出“迎亚运”祈福枫树节,带给市民游客丰富多彩的赏“枫”活动。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党政办负责人杨尚其说:“灵隐景区的枫树主要树种有鸡爪槭和红枫,自唐代以,灵隐就有‘红叶寄情’的习惯,我们传承风雅将‘九里云松十里枫’的盛景带给现在的市民游客。

杨尚其表示,如气温持续降低,枫树最佳观赏期还有一个星期左右。

层林尽染,赏“枫”指南要收好

鸡爪槭和红枫,从唐代以来,就是西湖景区的主体树种之一。“红叶寄情”,优美的枫树景观也是古代风流雅士们,重要的赏秋对象。尤其是灵隐景区的“九里云松十里枫”,直到现在还是市民游客追风打卡的风景。

“前人栽树,后人赏枫”,想要在“迎亚运”祈福枫树节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枫”景,这份赏枫指南要提前收好。

为了强化、营造赏枫氛围,灵隐景区划分为了秋意枫情、飞来枫起、亚运枫采、石刻枫韵、无限枫光、禅意枫寻、溪涧枫音、古韵枫林、翠薇枫集9大功能展区,沿途设立40多处打卡点,为市民游客提前整理好藏在秋意里的浪漫。

来看看,功能展区里都有哪些打卡点?

《丹枫霞彩》

该打卡点位于玉液幽兰,以红枫、鸡爪槭为背景,点缀景观植物,将自然环境与园林小品巧妙融合,营造“丹枫万叶碧云边”的视觉效果。

《枫意随缘》

该打卡点位于理公塔旁,随缘是一种生活态度,愿游赏者在此祥和安谧之地,求一份平安福祉,知足且常乐。

《枫林茶思》

该打卡点位于香林洞西北侧,以自然朴实的石桌小品为茶桌,再现宋代文人点茶焚香之风雅情趣,体现中国古代文人高雅之情。

《岭上枫情》

该打卡点位于龙井路黄泥岭公交站,两侧绵延不断的枫香,间植红枫、鸡爪槭,从黄到红,层层递进,美得恰到好处。

《古墙枫色》

该打卡点位于法喜寺围墙东北侧,鸡爪槭、七叶树、枫香等色叶树种掩映于黄墙黛瓦间,更显古韵雅致。

《枫坞霜红》

该打卡点位于法喜寺入口处,有一景石上书“枫坞霜红”,周边鸡爪槭、乌桕、枫香交相辉映,为山色增添绚丽色彩。

逛“一路顺枫”祈福游线,拿文创礼品

在活动期间,“迎亚运”祈福枫树节为市民游客还准备了“一路顺枫”祈福游线活动,在特定的时间段内,沿着灵隐飞来峰景区的生境广场、玉液幽兰、卢舍那佛会浮雕、黄财神造像、文殊菩萨造像、弥勒佛造像进行游赏、打卡。

游客集齐打卡点后,将“解锁”特殊的祈福文化体验,并获得限量文创礼品。

“云”上赏枫,“枫景”亦美

本次赏枫活动,还将运用数字化技术手段,丰富枫树景观和生物多样性的展示形式,将在活动期间,推出内容更直观、受众更广泛、时空无限延展的云上“枫景”,线上全实景3D还原现场,720°展现打卡点的每一处细节,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在活动期间,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枫树的魅力,推动生态文明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

此外,云上“枫景”还将在枫叶最佳观赏期进行更新,推出隐藏打卡点,欢迎市民游客关注。

活动时间:11月22日—12月22日

展览地点: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景区

飞来峰景区网上购票平台:微信公众号“杭州西湖西溪景区”、“杭州灵隐”,“掌上西湖”APP

咨询电话:0571-87969691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杨尚其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