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出炉 杭州上城埭村上榜
发布时间:2022-11-22 16:19:34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255个乡村被推介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84个乡村同时为农家乐特色村,浙江共10个乡村上榜,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上城埭村名列其中。

上城埭村拥有杭州目前最大的茶园,素有“万担茶乡”的美誉,是西湖龙井茶最大产区之一。千亩连绵起伏的茶园,青翠连天,村民打开窗户就能望见茶山、闻到茶香。这里地处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处,西山游步道贯通其中,这是杭州最赞的山体步道。山中树木层层叠叠,远处流水潺潺,两千余亩的山林让这里有了“天然氧吧”的名号。

依托茶园茶山,上城埭村乡村休闲旅游得到较快发展。先后获得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及省级旅游特色村、浙江省农家乐特色村、杭州市“最强党支部”等荣誉。

为倡导“美丽乡情”,2018年,村文化礼堂改建完成,村党支部以此为载体,进一步完善了村庄文化历史的挖掘、保留和展示,同时增加了乡村休闲旅游的新亮点。每年旅游旺季,以“文化礼堂、精神家园”为主题,以有场所、有展示、有活动、有队伍、有机制等为基本标准,开展村情展览,农耕文化、茶文化、文明礼仪宣传展示,使村文化礼堂成为推进上城埭村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场所,弘扬道德文明新风的新阵地;使文化礼堂真正成为有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的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树立起龙坞茶村(上城埭村的别称)的精神、形象、文化名牌。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蒋涵勤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255个乡村被推介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84个乡村同时为农家乐特色村,浙江共10个乡村上榜,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上城埭村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