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百场演出陪你跨年 2023年杭州大剧院新春演出季重磅开启
发布时间:2022-11-24 14:24:02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王亚彬、华宵一、孙莉、杨雪霏、黄蒙拉、孟京辉、陈明昊、梅婷………近日,杭州大剧院推出2023新春(今年12月至明年2月)演出季节目单,多位知名演员携40余部精彩之作轮番与观众见面。据悉,节目将延续高品质低票价的传统,让更多普通市民朋友也能大饱眼福、享受艺术。

多部好剧轮番上演 超强阵容打造“演艺暖春”

“全世界的芭蕾舞团, 几乎没有不跳《天鹅湖》的。”11月30日—12月2日,上海芭蕾舞团带着划时代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率先登场,打造中国芭蕾舞界前所未有的48只“天鹅海洋”。

如果说《天鹅湖》代表了芭蕾艺术的巅峰,那么即将在12月23日—24日上演的《舞动经典》则汇聚了中国古典舞的“精华”。王亚彬、华宵一、蒲宇、苏海陆等二十余位全国顶级舞者,近半数“桃李杯”“荷花奖”大满贯舞者将在杭州大剧院同台飙舞。《舞动经典》荟萃了多部享誉国内外的中国舞蹈佳作,包括被古典舞艺考生奉为“教科书级范本”的《点绛唇》(华宵一作品)、曾获全国舞蹈比赛,“荷花奖”,“桃李杯”舞蹈比赛金奖作品:《扇骨》(王亚彬作品),《胭脂扣》,古典舞系必修课盘鼓舞《相和歌》等十余部优秀佳作。创造身体舞动山海的奇幻景观,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中国大美舞蹈的壮丽画卷。

除了舞蹈,此次新春演出季还将有三部重磅大戏与杭城观众见面。

乌镇戏剧节热门大戏,安东·巴甫洛维奇·契诃夫原著,王媛媛导演、靳东艺术总监,孙莉、吴彼、刘晓晔主演的百年经典《樱桃园》将于2022年12月6日—7日登陆杭州大剧院。《樱桃园》是契诃夫最后的一部戏剧杰作,如同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一样,《樱桃园》也是当今世界剧坛演出最多的经典剧目之一。

《樱桃园》后,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一戏一剧一片”廉政文化精品项目之一——西安话剧院原创出品的话剧《路遥》将会在2023年1月4日—6日开年上演。全剧延续了现实主义的创作风格,通过对路遥人生经历与创作历程的深度挖掘,将路遥的现实生活与文学创作相结合,将人物命运与时代变迁融为一体,让观众从中了解到一个真实的路遥……

2023年1月13日—14日,余华原作、孟京辉导演、乌镇戏剧节开幕大戏《第七天》将接棒上演。《第七天》的演员阵容也堪称豪华:陈明昊、梅婷、黄湘丽,中国当代戏剧的三股清流不仅首度同台造梦,更集体为戏剧音乐作词;连同孙雨澄、王梓行、韩硕、肖鼎臣,这些中国戏剧实力派,共同用他们独有的创造力开启光怪陆离、追寻自我的奇妙旅程。

“缤纷跨年夜”回归  给足戏迷满满“仪式感”

2016年至今,杭州大剧院“月亮代表我的心·悦来悦好”缤纷跨年夜活动已经成为杭城观众跨入新年必备的“仪式感”。作为新春演出季的保留项目,阔别两年重磅回归的“杭州大剧院缤纷跨年夜”将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拉开帷幕,届时杭州大剧院将“八厅同开”,以乐园式演出形式,结合沉浸式的游园玩法,呈现给观众一场美仑美奂、精彩纷呈的跨年夜演出活动。活动将从12月31日下午开始,持续8.5小时,直至跨入2023年1月1日。

除了众多经典大戏,此次新春演出季,杭州大剧院为满足观众多元化的观演需求,为大家准备了《阿卡贝拉音乐节》《世界名曲经典交响2023新年音乐会》“爱的致意”小提琴独奏音乐会等5场各具特色的新年音乐会。

为弘扬主旋律、讴歌正能量,进一步发扬传统文化,杭州大剧院打造的“红色精品剧目展演”还在继续,将引进众多文艺精品,彰显文化自信。12月16日《中外歌剧之夜》音乐会,当今中国歌剧届最活跃的男中音歌唱家孙砾与中国十大女高音歌唱家周晓琳倾情献唱;2023年1月6日,Tiankong合唱团音乐会——我爱这土地,Tiankong合唱团将用最纯粹的歌声抒发对中华大地的深沉之爱,唱响最优美的红色之歌。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王子璇 文中图片来源:杭州大剧院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杭州大剧院隆重推出2023新春演出季,从12月到明年2月,40余部精彩之作,近100场演出,精彩演出轮番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