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大姐银行转账怎么转不出去 原来是他们在作怪
发布时间:2022-11-24 14:27:2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恐吓我涉嫌犯罪,又逃亡都快吓死了,还好你们及时采取了措施!”11月21日12时许,临平区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接到线索,辖区潘女士(化姓)疑似遭遇诈骗。

反诈专员立刻电话联系当事人,但始终提示占线,工作人员立刻警觉起来,对当事人银行账户申请了阻贷和保护性止付措施,同时迅速上门寻找本人。

12时35分,民警到达潘女士住址敲门始终无人应答,警员立即在其小区附近寻找但仍未找到潘女士。

15时45分,南苑派出所接地铁分局翁梅站派出所反馈,有人前来寻求帮助说其可能遇到诈骗目前人已离开返回家中。

16时07分,民警终于在潘女士家中见到了她“我们找了你好久,有没有被骗?”

“我也不太清楚,刚才他们让我转账,但转账时发现无法支付了。”潘女士慌张地说着。

“中午的时候我接了一个自称‘上海松江公安’的电话,他们说我涉嫌一起洗钱案,现在已经是被通缉的人员了!”潘女士按要求添加对方QQ后被拉入一个“松江线上备案”的群聊,“管理员刘建文”将含有她身份信息的通缉令发给潘女士。

“当时看到通缉令后整个人都懵了!”潘女士心慌意乱之下便按照对方要求,关闭手机定位功能并开启勿扰模式,始终用QQ与对方保持联系。

“当时就我一个人,他们又让我找个安静的环境,说要给我做线上笔录,中间有一次断线后,还发信息说我是要逃亡吗?吓得我更惶恐了!”

“他们说我现在属于涉案人员,为防止我逃跑,给了我一个账号,要求我缴纳保证金,但在转账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账户无法支付了!”潘女士慌张地说着,   “然后我就问银行的朋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她让我赶紧去就近派出所核实一下,应该是遇上诈骗了!”

“没支付成功就好,我们帮你紧急冻结了个人账户所以才无法支付的。”民警查看了潘女士银行账户情况,告诉她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

“真的很感谢你们能及时帮我冻结银行卡,以前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你们真的很厉害!”事后潘女士又发来消息表达感谢。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办案不会通过社交软件出示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更不会以保密为由阻断与外界的联系,如要求转账就是诈骗遇类似情况可拨打96110!


作者:通讯员 刘彦君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1月21日12时许,临平区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接到线索,辖区潘女士(化姓)疑似遭遇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