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以文旅促共富 浙江开展文旅行业投融资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16:22:58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通过文旅产业助力“两个先行”共同富裕新征程,11月22日,浙江省山区海岛县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大会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召开。

本次大会共吸引了全省10余家金融机构、40余家投资机构、140余家企业以及省市县文旅产业工作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为了用好金融杠杆,撬动文旅产业回暖,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了8项具体举措,积极探索“文旅+金融”创新融合路径,为行业恢复发展添劲加力。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在致辞中表示,“疫情终将过去,现在重在根据需求变化调整结构苦练内功,迎接疫情后的爆发式增长。我们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投资信息不对称,有项目没资金、有资金没项目。为此,我们下决心搭建文旅投融资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项目方、投资方、金融方聚集在一起,供需见面,充分对接沟通。我们期待与会各方利用这一平台,深入交流、精准对接,结出丰硕果实”。

随着浙江GDP的提升,旅游者对目的地的生活体验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就需要更加多元、更为充分的资本投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促进旅游投资主体多元化。

对接会现场的“重头戏”是项目路演。前期共征集了260多个地市项目,重点遴选了27个信用好、融资意愿强的项目进行线下路演,包含乡村振兴、智慧文旅、红色研学、诗画浙江等综合文旅项目。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包含政企合作项目签约、文旅共富基金合作项目签约、政银企合作项目签约和文旅投资项目签约,共达成意向合作签约金额48.8亿元 、授信金额256亿元,将推动形成一批文化和旅游金融赋能合作标志性成果,进一步促进山区海岛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指出,本次大会旨期望政银企三方携手,精准回应山区海岛文化和旅游招商引资需求,合力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优质文旅项目在山区海岛招引落地,推进山区海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张洁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浙江以文旅促共富,搭台吸引行业投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