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无人驾驶车“跑进”杭州职校 开启智能网联培训教学
发布时间:2022-11-22 17:50:31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交职启新 扬帆未来”。今天(11月22日),杭州市交通职业高级中学迎来了新校区启用庆典。

离庆典现场不远的地方,两名校外的工程师正在调试着一台不起眼的模拟车,倒是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别看它其貌不扬,外部装饰一下就是一辆无人驾驶车。”一名姓唐的工程师说,路上跑的电动车上有的功能,这辆模拟车全部具备了,甚至还更高级。

image.png


类似的车辆在杭州学校不多,据唐工程师所知,除了浙江大学有,省内零星的几所有机械专业的高职院校可能也有,中职学校里肯定只有杭州市交通职业高级中学有。“这台车是这个学期才进学校的,用于给智能网联专业的学生上课。授课老师会到我们这里来培训,平时上课的时候,有需要我们也会派人过来共同完成教学。”

杭州市交通职业高级中学金涛老师是专业课老师之一。他说,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早在2020年,学校就开始开设了相关专业的课程,集电动汽车的检修、维护为一体,取得了不错的社会反响。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去年学校与国内相关高科技实验室加强了进一步的合作,不仅研发适合专业学习的车辆,还开发了虚实结合的实训场地,让学生能够在校园里多方位感受到真实的工作场景,解决工作中会面临的真实问题。

金涛说,目前这辆模拟车刚刚完成调试,要在校园里实现送餐、送快递等功能都是可以的,但是,现阶段仅供专业课学习,至于未来是否会在校园内担起服务功能,视具体情况而定。

作者:记者 张晶 文/摄  编辑:徐洁
“交职启新 扬帆未来”。今天(11月22日),杭州市交通职业高级中学迎来了新校区启用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