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举行等级评定实施后的首个路跑10公里大众达标赛
发布时间:2022-11-12 17:07:57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12日,浙江路跑10公里大众达标赛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举行。本次比赛为浙江体育助力山区 26 县系列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乡村振兴局、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莲都区人民政府、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承办。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浙江马拉松及路跑运动大众等级划分与评定》发布实施后,我省的第一个10公里大众达标赛赛事,吸引了近200名跑友参加,其中包括不少业余高手。比如有着“羊神”之称的磐安选手羊小军,最终不负众望获得了男子组冠军。

“路跑是一张城市的名片,与经济社会发展交相辉映。”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负责人表示,路跑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更是点亮了城市的地标,推动了城市的发展,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全民健身的队伍。

近年来,丽水市莲都区体育部门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依托健康浙江、体育民生实事,积极作为,争先进位,群众体育蓬勃开展、体育设施不断完善、体育组织活力显现、体育产业经受住疫情考验市场整体平稳,体育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莲都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群众体育先进集体。

借助此次路跑赛事活动的开展,莲都将进一步壮大休闲养生运动产业发展,以品牌赛事促进“体育+”融合发展,构建全视域、深体验、大融合的体育产业发展格局,为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融入体育元素,增添青春活力。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方志华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负责人表示,路跑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更是点亮了城市的地标,推动了城市的发展,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全民健身的队伍。11月12日,浙江路跑10公里大众达标赛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举行。据了解,本次赛事是《浙江马拉松及路跑运动大众等级划分与评定》发布实施后,我省的第一个10公里大众达标赛赛事,吸引了近200名跑友参加,其中包括不少业余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