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天杭州又多了一个有爱的地方 诚邀前来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2-11-12 12:01:21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12日一早,城西银泰还没开门,门口广场上的献血屋前就已经聚集了不少人。

这是城西银泰献血屋正式启用的第一天,玻璃外立面,里面征询、体检、初筛、献血等服务一应俱全,想比我们日常见到的流动献血车,献血小屋的环境更方便、舒适。

9:30开门,19岁的小邓同学已经从下沙大学城赶了过来,第一个跑来献血。小邓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这也是他第一次参与献血工作。

“7点起床从学校过来的,跟同学结伴,花了1个多小时。”小邓说,从志愿服务app上看到新献血屋启用的消息后,便当即报了名。

为了提供更新鲜的血液,小邓做了不少功课,前一天晚上早早休息,献前一餐不吃肥肉、拌面等高脂食品,“一开始有点紧张,不过后面就放松了,觉得光荣、有意义。”这次小邓一下献了400毫升。

像小邓一样大老远赶来的还有不少居民,马晓亮前一晚便从萧山来到了三墩,在朋友家住了一晚后,一大早便赶了过来。

马晓亮献血7年,期间还献过一次血小板。“现在献血很方便,支付宝搜‘献血’二字,便能导航到附近的献血点。” 马晓亮笑说,自己算是走到哪献到哪。

启用第一天,城西银泰献血屋络绎不绝,陆续有献血者在此排队。据了解,这也是杭州市首个进驻大型综合体广场的献血屋,具体开放时间为每周六、周日9:30—16:00。

“这里人流量比较大,交通也较为便利,这样一个献血小屋可辐射周边5公里的居民,让他们不仅能够在综合体吃喝玩乐,也能奉献爱心。” 浙江省血液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潘凌凌介绍说,目前杭州已经有38个献血屋了,到2035年,全市域将建成82个献血网点。接下来,杭州市也将继续按照调整布局、完善服务、改善条件、提升效能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努力打造更多“家门口”的献血点。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赵小雅 朱晨燕  编辑:郑海云
11月12日一早,城西银泰还没开门,门口广场上的献血屋前就已经聚集了不少人。这是城西银泰献血屋正式启用的第一天,玻璃外立面,里面征询、体检、初筛、献血等服务一应俱全,想比我们日常见到的流动献血车,献血小屋的环境更方便、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