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飞盘联赛杭州站开幕 亚运场馆拥抱年轻人
发布时间:2022-11-12 13:51:12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12日,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极氪杯”浙江杭州站,在杭州上城区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这也是亚运场馆惠民开放后,上城区体育中心举行的一次重要群体活动。

本次活动自发布举办信息以来,备受全国飞盘爱好者,尤其是浙江地区爱好者关注。报名通道开启后,3分钟就有16家俱乐部提交了报名信息,由于赛事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其他数十家俱乐部虽然完成了注册,但遗憾无缘本次比赛。

这16支队伍均来自浙江省内,其中杭州12支、宁波3支、绍兴1支,有的是企业队,有的是民间俱乐部,也有不少高校队,如浙江大学、西湖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参赛者大多为20多岁的年轻人。比赛采用七人制混合团体赛,男女同场竞技,所有队伍将在两天时间里进行44场比赛,冠亚军将代表浙江参加全国总决赛。

飞盘运动1948年起源于美国,上世纪70年代风行于欧美,比赛项目种类较多,最受欢迎的几种包括飞盘争夺赛(极限飞盘)、飞盘高尔夫、自由花式和勇气赛,2022年美国伯明翰世界运动会就设有飞盘项目。世界飞盘联合会已于2015年加入国际奥委会大家庭,记者此前曾采访过几名业内专家,他们认为,飞盘有机会冲击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成为比赛项目。

为了更好地普及和推广飞盘运动,让更多市民体验飞盘的乐趣,从而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多样化开展,主办方在赛事期间举办了飞盘主题的嘉年华,市民朋友可以在上城区体育中心的雕塑广场上体验多个娱乐项目,如飞盘彩绘、飞盘高尔夫、飞盘九宫格、飞盘摸高、飞盘掷远、躲避盘体验赛等,飞盘摸高和掷远项目将以挑战赛的形式进行,最好成绩将会载入本站赛会纪录当中。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全民健身活动推广与指导委员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杭州市体育局承办,杭州市上城区四季青街道、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协办,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执行。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方志华
11月12日,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极氪杯”浙江杭州站,在杭州上城区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这也是亚运场馆惠民开放后,上城区体育中心举行的一次重要群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