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2海峡两岸恋恋乡愁主题电影展映”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2 12:35:29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11月11日晚,第三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两岸影视文化专场——“2022海峡两岸恋恋乡愁主题电影展映”活动在杭州橙天嘉禾影城来福士广场店拉开帷幕,《奇迹·笨小孩》作为开幕影片与影迷见面。

本次活动由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组委会主办,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中国美术学院电影学院共同承办。活动旨在加强两岸影像文化交流,以电影展映交流形式聚焦海峡两岸的文化和情感表达,为两地电影人和观众搭建一个优秀电影作品观摩和交流的平台。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美术学院电影学院、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

第三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两岸影视文化专场——“2022海峡两岸恋恋乡愁主题电影展映”活动以“恋恋乡愁”为策展思路选片,以故土之恋、寻根之念、文化之源的思路徐徐展开影像。为进一步丰富本次活动内容,开幕式现场还特别设立了“恋恋邮局”主题展区。

展区以现代诗人余光中在《乡愁》一诗中将乡愁具象化成一枚小小的邮票为灵感,为观众建构了一个复古生动的邮局场景,观众可凭活动影票在该处兑得精美明信片一张。同时,邮局里还设立了邮筒,为需要的观众提供邮寄服务。

据悉,活动展映将持续至11月21日,共将展出《少年吔,安啦》《恋恋风尘》《童年往事》《春江水暖》等8部电影。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贝淑芸  编辑:郑海云
11月11日晚, “2022海峡两岸恋恋乡愁主题电影展映”活动在杭州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