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人人出彩,技能强国 2022年“中行杯”杭州市中职师生职业能力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2 16:32:39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人人出彩,技能强国,彰显职教“头雁”风采。

11月12日,2022年“中行杯”杭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师生职业能力大赛开幕式在临安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开幕式上,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与杭州市教育局签署《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大赛由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杭州市14所中等职业学校具体协办。

这是一次规模大、历时时间长、参赛人数和赛项规模创造历史新高的职校比武盛会。据了解,大赛从11月4日至19日,历时16天;共设现代制造技术、电工电子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酒店服务、财经商贸等23个专业类别92个比赛项目(职业工种);参赛总人数达到3319人(其中学生2860人,教师459人),指导教师2310人。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凯致欢迎辞。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孙青峰说:“作为杭州职教届的年度盛会,这场比赛是杭州职教人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大舞台,是宣传展示杭州职教成果的重要窗口,是提升职教吸引力的一张闪亮的金名片。”他希望以大赛为契机,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办学,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开幕式上,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与杭州市教育局就“职业教育战略合作”进行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支持职业院校建设、提升职业院校信息化水平、冠名职业技能大赛、建设职业技能集训基地、开展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训、实施职业院校专属金融服务等六个方面深入开展战略性合作。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邵磊表示,教育是社会的未来,国家的未来,也是全人类的未来。中国银行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持续服务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国银行将携手更多在杭职业院校,共同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建设满足学校及师生需求多样化的“教育+”金融和非金融综合服务体系,为杭州市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提供强大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

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市分行将积极贯彻总行和省行关于职业教育领域营销工作部署,持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在杭高校、职业院校、K12学校的合作。

开幕式还为杭州市中职工美专业教师十年成果展揭幕,见证杭州市中职工美专业教师的技能风采。

作者:记者 吴越溪 摄影 沈宁皓 曹伟田  编辑:徐文杰
11月12日,2022年“中行杯”杭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师生职业能力大赛开幕式在临安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