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2杭马路线图出炉 还将为跑友提供全数字记录凭证
发布时间:2022-11-11 16:52:24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在2022杭州马拉松倒计时十天之际,11月11日,杭马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筹办进展、详细路线和赛事亮点等情况。

今年的杭马将于11月20日7点30分鸣枪,总规模为35000人,其中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各12000人,健康跑、情侣跑和家庭跑合计11000人。

跑友最为关心的赛事路线,与上届相比变化不大。所有项目的起点均在黄龙体育中心,全马的终点设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半马的终点在市民广场,健康跑及家庭跑的终点在黄龙西环道,情侣跑的终点则为平湖秋月。

全马路线,从黄龙出发后,由曙光路经保俶路进入风景宜人的北山街,一路从杨公堤跑到虎跑路,再从虎玉路经南复路转到之江路,沿钱塘江北岸跑到市民广场;此时半马选手结束比赛,全马选手需要进行折返,从复兴大桥跑到钱塘江南岸,一路沿江边从闻涛路跑到观澜路,最后折返进入“大莲花”。

为响应国家号召,节能减排,本着不浪费物资以及保障赞助商权益的原则,组委会对此前已经制作完成的比赛服和抽绳包进行了改标处理,还将为全马和半马参赛选手提供完赛运动毛巾。而今年杭马完赛奖牌“杭马印”,也由近几年的方形,回归原始的圆形。

此外,以往为跑友提供参赛照片的服务,今年将有重大升级——全球首创的参赛全记录数字凭证“Blockie Moment NFT布洛魔方”,为每一名跑者全程捕捉珍贵影像的同时,全自动地剪辑生成为个性化的短视频,结合身份资料、完赛用时、动态路径、实时配速等个人完赛信息,记录展示在一个可互动可分享的3D立方体中,并铸造上链成为专属的数字化运动资产,让参赛者们关于“数字杭马”的热爱、喜悦和记忆,被永久保存。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作为生物、教育领域知名人士,施一公通过参与马拉松的方式,也向更多人传递着全民健身、热爱运动的正能量。组委会也聘请了施一公,担任杭马形象大使。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方志华
​在2022杭州马拉松倒计时十天之际,11月11日,杭马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筹办进展、详细路线和赛事亮点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