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大关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11 14:35:28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在全国第31个消防日到来之际,为了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确保应急避险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杭州市大关小学教育集团于11月09日上午大课间时间,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习前各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如通过消防知识讲授、同学互相讨论、现场实践操作等方式,让学生们了解了避免火灾发生的注意事项,学会了火灾中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

上午9:55分,警报声隆隆地响起,各班级老师立即组织同学们有序撤离。在老师确认班内无学生落下后带领学生按既定路线有序撤离。同学们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跑,有序撤离至操场安全区域。

全体师生到达指定安全集中点后,队员们保持下蹲姿势,双手紧捂口鼻,安静等待。各班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确认所有的班级学生都已逃离“火灾”现场,并及时向总指挥汇报集合人数。

演习结束后,张国明副校长、两校区管家服务中心陈幸主任和周凯副主任向全体师生仔细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做了演示。

台下的同学和老师们跃跃欲试,都想上台来体验做一次“救火英雄”。

最后,学校刘副书记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整个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集团常态化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仅熟练了应急逃生技能,还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防火意识、应变能力和救护能力。学校将继续绷紧安全弦,持续深化安全校园的建设,始终将安全教育贯穿孩子的生活,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张国明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