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举行美好“食”光,安全相伴食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8:01:27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推进幼儿园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守护幼儿饮食安全,树立风险防控意识。近日,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文晖园区中班组的老师们从食品安全工作实际出发,开展了以“美好‘食’光,安全相伴”为主题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小视频等,加深了孩子们对各种食物的认识,知道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通过对危险食品的讲解,让孩子们知道了吃果冻、坚果等食物时要注意安全,慢慢吃;通过“知识大讲堂”,让孩子们了解了如何正确得安排每天的饮食......

“有的小朋友吃了东西肚子疼,因为他们吃了垃圾食品。”、“不健康的食物我们吃下去就会生病。”、“饭前一定要洗手,我们要吃绿色食物。”……孩子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活动中,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老师们还将食品安全教育有机地融入了日常生活,引导幼儿养成在饭前、便后有洗手的习惯,知道掉在地上的食物不能吃,知道去买食物时要提醒爸爸妈妈看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等等。

幼儿在愉快的生活、学习中切实提高了食品安全以及个人卫生意识。绿洲花园幼儿园将继续把食品安全作为日常工作中的重点,守护幼儿舌尖上的安全,共享美好“食”光。

作者:记者 吴洁 通讯员 兰灿  编辑:徐文杰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推进幼儿园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守护幼儿饮食安全,树立风险防控意识。近日,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文晖园区中班组的老师们从食品安全工作实际出发,开展了以“美好‘食’光,安全相伴”为主题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幼儿在愉快的生活、学习中切实提高了食品安全以及个人卫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