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子半月在同一店偷菜十余次  贪小便宜吃了大亏​
发布时间:2022-09-20 17:33:13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一女子买菜时“故意漏刷”十多次,这下好了,便宜没占成,反倒被抓了正着!

9月14日上午,富春江派出所接某蔬果店老板报警,称当场抓到一个偷菜的人。

接到报警后,民警胡晨杨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这个人在我店里偷了好几次了,有一次我帮客人找东西回看监控的时候意外发现,这个人竟然光天化日下在我店里偷东西。于是我就记下了她的长相,就等着她再来的时候,抓个现行!”老板就告诉民警。

原来,当天上午,姚某(化名)像往常一样,提着菜篮子到经常光顾的蔬菜店买菜,在挑选了一些蔬菜后,正准备乘老板不备偷偷往菜篮子里藏几样,没想到老板早有防备,直接制止了她。

时针拨回9月初,姚某到蔬菜店买菜,挑选了一些蔬菜准备结账时发现,店里顾客较多,老板根本忙不过来,于是萌生了一个“歪念头”,她环顾了一下四周,乘老板不备,偷偷往菜篮子里藏了几样,然后装作什么也没发生拿着其他的菜去结账。

顺利结完账的姚某,到家后还心惊胆战地害怕被发现,可是等了几天发现什么动静都没有,于是姚某准备再去一次,到店后,老板像往常一样跟她打招呼,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她的这点小动作,尝到甜头的姚某,见自己的行为没有被发现,胆子也逐渐大了起来,一回生二回熟,在短短半月时间里,竟然以同样的方式偷了十余次菜。

在警方的教育下,姚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之后不会再犯。目前,姚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姚某家属也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

警方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切勿因一时贪念让自己追悔莫及。

作者: 通讯员王聪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