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听说偶像要来开演唱会她买票支持 结果……
发布时间:2022-08-24 11:58:4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喜爱的偶像要开演唱会了,好想亲临现场近距离。但没“抢”到票怎么办?不少人会选择网上求购。潜伏在“黄牛党”中的骗子浑水摸鱼,开始实施诈骗了。

2022年7月,某歌手公布了要在衢州开演唱会的行程。大批歌迷蠢蠢欲动,小丽就是其中之一。可是,演唱会门票真的一票难求啊!

为了顺利抢到门票,预售前小丽做了许多功课,早早做好了“抢”票准备。

“需要XX演唱会门票,让你看个够、听个够。”几天后,小丽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网友刘某发了一条可以代买演唱会门票的消息。

购票心切的小丽没做太多思考,很快联系上了刘某,希望能购买到门票。刘某说,朋友认识演唱会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手头有一些官方的“内部票”。小丽仔细地询问了购票的流程以及一些事项,刘某均一一作答。

刘某告诉小丽:“内部票价的价格和指定购票网上的票是一致,只有几十张,先到先得,还可以比指定购票网提前一天放票选座。”细节谈拢之后,小丽先后向刘某购买了8张价值317元的看台票,共转账2536元。

7月24日,本应该出票的日子,刘某以系统延迟等理由推脱,这让小丽心生怀疑。直到官方发布消息称演唱会将延期开放预购平台,小丽联系刘某退款,刘某含糊其辞就是不退款,小丽才意识到可能是被骗了,便立刻来到城东派出所报警。

经过侦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刘某并将其抓获。刘某对其虚构可以代购演唱会内部票的事实进行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刘某交代,他因外欠三十余万元债务无法偿还,便想通过一些手段赚钱。恰巧那天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黄牛”发可以代抢演唱会门票,刘某便心生歹意,借衢州要开演唱会之际在朋友圈发布代购演唱会门票的广告进行诈骗。有五名受害人上当受骗,共骗得19000余元。

目前,刘某已将诈骗得的19000余元返还给受害人,并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

购买演唱会门票应当通过官方途径购票,或者登录正规演唱会票务代理网站订票。

不要轻易相信网上个人门票销售,以及没有保障的购票渠道。若发现自己被骗,请保存相关聊天和交易记录,并第一时间拨打110电话报警。

作者:通讯员 方洋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喜爱的偶像要开演唱会了,好想亲临现场近距离。但没“抢”到票怎么办?不少人会选择网上求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