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群小志愿者走进警营体验别样“警”色
发布时间:2022-08-24 14:12:52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立正!”随着上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王幼良警官的一声号令,原本噪杂的集合大厅片刻鸦雀无声。

“欢迎各位‘小义警’志愿者来参加我们巡特警大队的活动。”8月23日上午,杭州东哥东姐义警队的小志愿者们来到了上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参观学习,好奇又兴奋。


王警官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来到了室外训练基地,观看特警队员们实训演练。烈日炎炎,特警队员们的训练并没有因为高温炙烤而停下,他们持之以恒地坚持训练着。“特警队员是守护我们城市安全的使者。他们不断反复地训练,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好基础。”王警官告诉大家。

特警队员们除了要在平时训练好体能,配置的装备也大有讲究。人送外号“剑齿虎”的防暴装甲车,让在场的小志愿们大开眼界。庞大的车身使其具备了充足的震慑力,还可同时容纳10名特警队员参与作战任务。

巡特警大队警务航空队的各种飞行器也让小志愿者们惊叹不已。“日常巡逻或者无人机抛投,我们都会用这款大型飞行器。执行一些隐秘任务的时候,会用到小的飞行器。”警务航空队中队长王朋飞告诉小志愿者们,“针对大型飞行器,我们还会根据任务的不同,配备不同的装置。”

此外,小志愿者们还了解了在不同处置情况下用到的不同装备。

临近暑假尾声,这趟与众不同的参观学习之旅,让小志愿者们增长了见识,收获满满。来自杭州市青蓝小学的王信言同学说,“特警叔叔都是大英雄,他们辛苦地训练,保护着我们的安全。我要向特警叔叔学习,不怕苦不怕累。”杭州市文龙巷小学的李想同学则有了一个新的梦想——虽然训练很辛苦,但长大后也想当一名特警,“因为特警叔叔很帅,装备很酷。”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张杰 马超 图片由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立正!”随着上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王幼良警官的一声号令,原本噪杂的集合大厅片刻鸦雀无声。“欢迎各位小义警志愿者们,来参加我们巡特警大队的活动。”8月23日上午,杭州东哥东姐义警队的小志愿者们来到了上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参观学习,好奇又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