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携手亚运 圈动星城 2022杭州都市圈市民体验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14:48:15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为杭州都市圈的重要节点城市,绍兴柯桥即将承办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攀岩项目比赛、排球项目小组赛和足球项目训练任务,是杭州以外承担竞赛及训练任务最多的县(市、区)。

携手亚运,圈动星城。8月13日,2022杭州都市圈市民体验日暨柯桥区第十二届“夏日欢乐冰雪节”启动仪式在乔波冰雪世界举办。活动由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办公室、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主办。

本次活动是杭州都市圈市民体验日自2010年举办以来,第一次将启动仪式落地都市圈节点城市。来自杭州、安吉、德清、诸暨等地的都市圈市民及长居杭州都市圈的国际嘉宾共同参与、见证了杭州都市圈共建共享的又一里程碑。

在绍兴柯桥,一年一度的“夏日欢乐冰雪节”已经成为这座城市休闲旅游的重大节庆盛会,传播冰雪文化、推广冰雪运动,其品牌影响力已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这一次,它与杭州都市圈市民体验日携手,为迎接杭州2022年亚运会增色添彩。

启动仪式现场,“柯桥品牌体验馆”也正式入驻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平台“智能亚运一站通”城市体验版块。“柯桥品牌体验馆”是首个入驻一站通的杭州都市圈城市品牌体验馆,汇集柯桥文化、旅游、体验等亚运资讯,将进一步助力“心跳亚运·心动柯桥”建设,推广“老绍兴·金柯桥”城市品牌,借力向亚洲和世界更好地展现柯桥的文化与底蕴。

活动当天,串联柯桥古镇、兰亭风景区、鲁镇社戏、黄酒博物馆、乔波冰雪世界等柯桥旅游标志性打卡点的“国际纺都·杭绍星城”柯桥城市主题体验、“心跳亚运·心动柯桥”运动美学亚运主题体验、“诗路柯桥·酒香遗韵”唐诗之路文化主题体验、“书香柯桥·品兰鉴墨”寻香柯桥文旅主题体验、“迎亚运·品宋韵”自在柯桥非遗主题体验五条线路同步开启。五个方阵的体验者们在不同颜色旗帜的引领下,实地走进体现杭绍星城建设成就、地方特色产业、柯桥文旅亮点、亚运体育文化等方面的全民体验活动。

作者:通讯员 曾蓓蕾 记者 吴越溪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