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户籍女警这次办证时状况百出 原来这是她正演智擒逃犯的大戏
发布时间:2022-08-17 14:08:21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系统有点故障,请你等一会?"

"不好意思,可能需要等久点?"

近日,衢州石梁便民服务中心的户籍女警为何办理业务时状况百出?原来,公安窗口上演了户籍女警智擒逃犯的“大戏”。

"确定过眼神,你是我们要抓的人"

当天14时许,石梁派出所户籍辅警刘珍照常在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群众方某前来办理身份证换证业务,秉持着高度负责的职业素养,刘珍仔细核查方某身份,突然一条"异常信息"映入眼帘方某是逃犯!

刘珍没有慌乱,继续热情地接待方某,佯装按照流程为其办理换证手续,伺机通知值班民警。

“我们的电脑出现了一点小故障,请您稍微再等一会儿。”刘珍假称系统故障,希望方某再耐心等待一会儿,并将电脑屏幕位置进行调整。

方某未发现异常并点头认同,此时刘珍向值班民警发送短信反映情况。

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并对方某身份进行核查,确定后便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外犯了事的方某本以为回到老家便可以逃之夭夭没想到十分钟办个证的时间就被警方抓住了。

刘珍 ,2012年4月至今在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石梁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作为户籍辅警,她以热情的服务态度和细致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截至目前接待群众3万余人次,办理各类户籍业务2.3万件。

为机智的女警点赞!


作者:通讯员 陈立春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衢州石梁便民服务中心的户籍女警为何办理业务时状况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