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区增加核酸检测点 加快居民检测速度
发布时间:2022-08-17 10:35:38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8月16日,杭州钱塘区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杭州市钱塘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17号通告,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经研究,决定对下沙街道、白杨街道全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采样检测对象包括下沙街道、白杨街道辖区范围内所有人员。

8月16日晚上7点多,钱塘区下沙街道和白杨街道开始了全域核酸检测。

当晚10点多,白杨街道云滨社区采样检测工作还在进行。本轮疫情发生后,社区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并启动“1+3+N”工作模式,发动“青春绛林”大党委党建联盟单位、辖区企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物业业委会工作人员、妇联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多种力量,为居民全面撑起“防疫伞”。

“能早一步做核酸,我们也早一步放心,就是辛苦社区工作人员了。”居民陈阿姨说。原来,为了照顾老幼居民,云滨湾小区核酸检测时间在当天15:30就开始了,丽泽苑16:00点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同时,社区核酸检测点从3个增加到9个,加快了居民检测速度。

目前,辖区9个全员核酸点已组织65余位志愿者参与志愿支援,累计服务群众做核酸9897人次。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杨璐璐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8月16日,杭州钱塘区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杭州市钱塘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17号通告,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经研究,决定对下沙街道、白杨街道全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