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电子商务稳坐“第一方阵”  白杨街道经济发展交出亮眼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2-08-15 13:46:2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街道共有14家优秀的大中型电商相关企业,龙头企业集团化、产业链发展的趋势明显。今年上半年实现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74.45%,占街道总财政收入的比重高达27.34%。”近日,杭州钱塘区白杨街道经济发展再交亮眼成绩单,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电子商务位列“第一方阵”,对经济运行“半年红”做出很大贡献。

据悉,今年上半年,白杨街道一般公共预算同比增长18.26%,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5.7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0.61%,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2.58%;实现服务贸易出口总额182万美元,完成年度目标的325%;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6家。

半年来,白杨街道电子商务、现代服务、科技创新、生命科技和文创教育五大主导产业仍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格局进一步优化,产业基础更加牢固。

可喜成绩的背后,除了重点企业对经济稳健运行的“压舱石”作用,也离不开街道的积极助力。“商贸服务基础佳、城市配套完善和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是白杨经济发展的优势所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街道努力答好“经济”和“安全”两张答卷,深入落实“千名干部驻千企”精准服务,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专项行动,持之以恒做好企业的贴心“娘家人”。

接下来,在夯实五大主导产业的基础上,白杨街道将继续引育重点企业、分类整合资源,全力打造白杨“共富样板”,助推钱塘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钱塘区唯一的城市型街道和典型的移民街道,白杨街道辖区内坐落着浙江省最大的高教园区,集聚了14所高校。优越的宜学、宜业、宜居特色,在促进街校企互动互补、融合发展的同时,也见证着高校学生为辖区内6000余家街属企业源源不断地注入人才能量。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武佳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