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亚运蓄势再发 “特奥日”西湖区开展“特奥赋能,助力亚(残)运”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12:07:47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杭州亚运会,蓄势再出发!”7月20日,“特奥日”当天上午,西湖区灵隐街道的20余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主题为“特奥赋能,助力亚(残)运”的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大合影时齐声喊出了亚运口号,留下了美好瞬间。

image.png

在跳绳、飞镖、夹弹珠及趣味套圈等比赛中,气氛热烈,大家你追我赶,勇敢尝试,分享快乐。

image.png

得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的好消息,现场的残疾人朋友在绘制帆布袋时,有的画上了亚运会吉祥物“琮琮”,有的画上了亚残运会吉祥物“飞飞”,将对杭州亚(残)运会的憧憬和向往都融入了绘画之中。

image.png

同时,翠苑街道残联也举办了“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助力残运,欢乐特奥”趣味运动会,30余名残疾人朋友室内高尔夫、跳绳和叠纸杯等项目比赛中,热情高涨,大显身手。

image.png

叠纸杯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叠完桌上的纸杯,考验两手协调能力,以此来锻炼残疾人朋友的观察能力和反应能力,让他们在游戏中愉悦身心,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不畏困难,勇于挑战。

image.png

三墩镇残疾人之家举办的“特奥赋能,你我同行”主题活动也有声有色,设置了特奥小知识、你划我猜、趣味投壶、水中夹弹珠、颠乒乓球和柔力球展演等六项内容。除了让残疾人朋友了解特奥小知识,还从不同方面锻炼了他们动手、动脑、手眼协调等能力。

连日来,西湖区西溪、古荡、转塘、留下、双浦等镇街也开展了特奥日活动。

据悉,今年7月20日是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特奥运动是专为智力残疾人设立的体育运动,智力残疾人通过参加特奥运动与其他智力残疾人和亲友们分享快乐、增进友谊、融入社会。

作者:通讯员 欧阳胜 袁黎清 裘萍 张敏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7月20日,“特奥日”当天上午,西湖区灵隐街道的20余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主题为“特奥赋能,助力亚(残)运”的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大合影时齐声喊出了亚运口号,留下了美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