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西站枢纽将设浙江铁路陈列馆展区 公开征集铁路发展的老物件
发布时间:2022-07-20 15:06:2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配套工程项目,位于未来科技城的杭州西站预计于今年8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将大大方便尤其是杭州城西一代居民的出行。

7月6日,合杭高铁湖杭段试行首日,测试列车驶过杭州西站。

杭州西站的开通,作为杭州乃至浙江铁路发展史上一大重要标志,为了更好地弘扬铁路精神,充分展示浙江铁路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积累留存铁路事业发展历史时期的宝贵实物和文史资料,杭州西站枢纽开通运营之际将设立“在西站”-浙江铁路陈列馆展区。

图片来源:杭州交通

为此,即日起至8月18日,杭州市交投集团西站枢纽公司将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浙江铁路历史及发展相关的历史实物。

征集内容与浙江铁路建设发展相关的老物件、老照片、纪念品、书刊及音像出版物等,不限年代、类型、材质,只要有一定纪念意义、见证浙江铁路发展某一重要阶段或特殊时期即可。

征集要求如下:

1.按照“真实性、可靠性、准确性”的原则,老照片要求影像基本清晰,内容真实无涂改;老物件要求外形基本完整,无明显缺损变形,非仿制品;

2.请提供老物件、老照片、人物故事的详细说明;

3.请在提交物品时详细注明姓名、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等必要的个人信息;

4.物件或照片资料应符合相关法律规定,不得侵犯他人权益(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等)。

征集流程:

1.征集以实物的形式向西站枢纽公司申报;

2.西站枢纽公司将组织评审组对应征物件予以综合评定,确定是否选用;

3.征集活动结束后,西站枢纽公司将挑选能代表铁路建设发展印迹的“老物件”进行公开展示,并为征集物品所有者颁发证书与纪念品。

征集联系人:应女士

电话:0571-85871913

邮箱:1912515853@qq.com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宛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即日起至8月18日,杭州市交投集团西站枢纽公司将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浙江铁路历史及发展相关的历史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