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万松书院里有个 “跳蚤市场”,还有属于小朋友的垃圾分类趣味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20:28:39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万松书院位于万松岭路81号,作为王阳明曾经的讲经之地,也作为明清时期江浙最高学府,这里的氛围通常都以幽静为主,但这几日在万松书院正谊堂却却传来阵阵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今天,记者从凤凰山管理处了解到,这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这里正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跳蚤市场”。

image.png

来万松书院摆摊的孩子们带来了自己不玩的玩具、多出来的文具、已经看过的书籍和其他小朋友做交换。

在这里,小朋友们又是摊主,也是顾客,大家都换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还为家里的闲置物品找到了更好的归宿,理解了循环利用的道理。

image.png

凤凰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小常识,还有“垃圾分类”欢乐大转盘,大转盘上标识着各种垃圾,当转盘停止转动后,转盘的箭头指向一种垃圾名称,小朋友就要答出它属于哪类垃圾,应该扔进哪种垃圾桶。这也是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巩固和实战演练,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还收到了奖励。

image.png

本次活动的压轴戏,是自制传统小竹扇环节。小竹扇的材料来自家里不用的竹凉席,按自己喜欢扇子的大小和形状裁剪,用家里不要的布料,或蛋糕、礼品的扎带给扇面围圈,再用废弃的木片或塑料片当扇柄,且与扇面固定,一把漂亮的竹扇就做好了。

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在扇面上自由发挥,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一把独一无二的扇子就诞生了,小朋友们都非常喜爱。

image.png

一直以来,凤凰山管理处都将垃圾分类融入丰富多样的活动,激发市民、游客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鼓励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知识学习与实践中来。

接下来,凤凰山管理处将继续结合自身特色,开展更为丰富的垃圾分类趣味活动,推动“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成为杭州文明的新时尚!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高菲 图片来源:西湖景区凤凰山管理处  编辑:徐文杰
今天,记者从凤凰山管理处了解到,这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这里正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跳蚤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