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3000米高原上唱响《最美的风景》是什么感觉?
发布时间:2022-07-20 17:28:0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平均海拔3500米。

2021年6月,27名杭州党员干部肩负着党和国家交付的重大使命来到这里,开启了杭州对口支援甘孜的新篇章。一年来,杭州与甘孜一道奋力画出“民族团结”和“共同富裕”最大同心圆,为打造全国对口支援升级版提供更多的杭州经验。

为在全国开展亚运宣传推广活动,传播亚运文化,近日,杭州亚组委启动了“携手同心共话亚运”——亚运宣讲走进对口支援地区活动。继湖北恩施、四川广元之后,7月20日,活动第三站来到了川西高原: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听 高原的孩子们演绎 杭州亚运会主办城市推广曲 《最美的风景》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脍炙人口的《康定情歌》,唱出了甘孜州康定市浓浓的川西风情。

每一个康定人,似乎体内都流动着音乐“DNA”,都能信手拈来“吼”两嗓子。

这不,康定的孩子们在甘孜藏族自治州博物馆学起了杭州亚运会主办城市推广曲《最美的风景》。

学唱亚运歌曲,是“携手同心共话亚运”亚运宣讲活动走进对口地区的重要内容之一。康定市实验小学学生代表积极参与《最美的风景》学唱活动,他们手捧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很快就熟悉了旋律,熟练欢唱。

“你的笑容是最美风景,就用双眼把美留在心底,超越自己让世界铭记,这座城市留下新的足迹……”

“心心相融是最美风景,就用双眼把爱留在心底,超越今天让未来铭记,这座城市会有新的传奇……”

一首悠扬的《最美的风景》唱响在广袤的甘孜大地。歌声不仅唱出了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情感,更表达了杭甘两地共迎亚运、祝福杭州亚运会圆满成功的美好心愿。

左起:禾芊苗、丹姿兰杰、赤诚晋美

彝族姑娘禾芊苗笑起来眼睛弯弯像月牙, 禾芊苗乐感“满分”,只用一天她就学会了整首《最美的风景》,“你的笑容是最美风景……”禾芊苗说自己最爱的就是这句歌词,最期待的是和同学们一起去杭州,看看歌词里描述的杭州美丽风景。

二年级学生丹姿兰杰是藏族人,从老师这里得知亚运会将于明年在浙江杭州举办,“我特别喜欢篮球这项运动,好期待明年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杭州,逛西湖、看杭州亚运会篮球比赛。”

赤诚晋美一身标准藏族男孩打扮,唱起歌来中气十足。5岁时他曾跟随父母来杭州旅游,杭州的城市风景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是藏族人,我和哥哥都会骑马,希望明年能去杭州亚运会看篮球和马术项目比赛。”赤诚晋美最期待的事就是赛后马术场馆向大众开放,“如果能在亚运会比赛场地骑马,那感觉太棒了呀!”

看 甘孜人民眼中的 杭州亚运会是怎样的

“ 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是什么?”

“心心相融,@未来。Heart toHeart,@Future!”

“ 杭州是中国第几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

“ 第三个,之前是北京和广州。”

“来来来,话筒给这位绿衣服女士,这次终于抢答上啦!”

……

7月20日,甘孜康定榆林街道驷马桥社区内欢声笑语,这里是 “携手同心 共话亚运”——亚运宣讲甘孜站亚运知识问答的活动现场。

社区居民们在欢笑中轻松学习了杭州亚运会办赛理念、口号、吉祥物、竞赛项目等知识,赢到了亚运纪念品。

罗让降泽

“昨天得知杭州亚运会将于明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对杭州亚运会又多了一分期待。”驷马桥社区的藏族居民罗让降泽说。

虽然罗让降泽还没去过杭州,谈起杭州亚运会的竞赛项目却是如数家珍:“这次咱们新增了霹雳舞和电竞项目,这两个项目在国际上可热门了,希望咱们能乘着大型体育赛事东风,展现项目优势,坚定文化自信,做好文化输出,讲好中国故事。”

活动现场,除丰富的“精神厚礼”亚运知识外,杭州亚组委还邀请了官方赞助企业共同参与,举行爱心捐赠活动。

杭州亚运会官方室内空气治理供应商杭州创绿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亚运会官方水果制品供应商浙江丰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向甘孜人民赠送了除甲醛抑菌产品、丰岛食品。接下来,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们还将围绕产业合作、爱心捐赠等搭建平台,努力为对口支援地区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盼 《杭州亚运会的机遇与挑战》 亚运主题宣讲21日开讲

主题宣讲活动,是“携手同心共话亚运”亚运宣讲活动走进对口地区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也是“亚运走十城吉利伴你行”活动的延伸和延续。

去年以来,杭州亚运会走进上海、成都、西安、天津、武汉、厦门等城市。通过举办亚运Music、亚运Talk、亚运Up,与观众近距离交流、传播杭州亚运理念,宣传杭州亚运会。

7月21日上午9:00,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将为甘孜康定各界带来一场《杭州亚运会的机遇与挑战》亚运主题宣讲。

这是杭州亚运会新的举办日期公布后首次亚运宣讲,又将有哪些内容和惊喜?届时,陈卫强副市长将与甘孜群众近距离沉浸式“拉家常”,聊聊亚运会的那些事儿,交流大家关心的亚运筹办相关问题。

和“亚运走十城”活动一样,每到一处,杭州亚组委都会通过组织主题宣讲、学唱亚运歌曲、亚运知识问答等活动,邀请媒体和社会各界参与,尽力在每一地激发亚运的文化涟漪,努力在更大范围内传播亚运文化和弘扬运动精神。

亚运会不仅是杭州的亚运会,也是中国的亚运会,更是全亚洲的亚运会。让大家共同了解亚运、欢度亚运,共同传承和发扬体育精神,共同享受亚运的红利,是亚运宣讲活动的追求。

作者:文/郑媛 图/闫雨婷 视频/杨阳   编辑:方志华
为在全国开展亚运宣传推广活动,传播亚运文化,近日,杭州亚组委启动了“携手同心共话亚运”——亚运宣讲走进对口支援地区活动。继湖北恩施、四川广元之后,7月20日,活动第三站来到了川西高原: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