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省血液中心,听“公交蓝”讲述关于“第一次”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7-15 18:49:1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7月15日上午,杭州公交集团汽五分公司的党员和职工群众们一起相约走进了省血液中心,开展以“献热血守护生命 展风貌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大家都想为挽救他人生命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炎炎夏日,公司总经理助理邵佳玲提前来到了活动现场。原来,今天她是“第一次”作为带队负责人参与公司的集体献血活动。“只要有时间,只要身体状况没问题,我一定还会坚持的。”

预备党员许应龙也是早早的来到了活动现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什么是他迈出这一步的动力呢?他说是想要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那份决心。从2016年递交入党申请书到今年6月15日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献血是他加入党组织后做的第一件有意义的事儿。

汪敏在一年前的今天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今天恰巧是他“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在献血活动现场,汪敏做好一系列检查工作后坐下准备献血。医生问他打算献200还是400毫升时,他想也没想地选择了400毫升。他表示:“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别人,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无偿献血就是延续生命,能够从中体会到奉献的快乐。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我用我的行动为自己庆生,这很有意义。”

还在陪护假中的俞瑜杰也和大伙儿相约来到了献血中心。这是他送“第一次”给宝贝女儿准备礼物。做完献血前的检查后,他伸出手臂准备献血,“医生,我献400毫升。”截至目前他的献血量已经2800毫升了,他用鲜血为生命的传递献出了爱心。

活动现场,老党员于新兵熟练地带领党员和群众们填写表格、测量血压、血液初筛后,耐心等候献血。多次参与献血的他今天还是“第一次”参与献血现场的志愿服务,积极引导同事们有序开展献血活动。他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我更应该以身作则,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点一滴汇聚公交之力,一举一动创造生命奇迹。此次献血活动,共计24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7240毫升。“公交人”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生命最高的敬意,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作者:通讯员 余辰佳 李晨灵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他叫汪敏,一年前的今天,是他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的日子,今天恰巧是他“第一次”过政治生日。预备党员许应龙也是早早的来到了活动现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7月15日上午,杭州公交集团汽五分公司的党员和职工群众们一起相约走进了省血液中心,开展以“献热血守护生命展风貌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