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召开全市清廉民企建设推进会 授牌27家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2-07-15 18:19:1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7月14日,杭州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推进会在杭州召开,同心共谋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清廉民企建设,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清”立企,“廉”兴业。清廉民企建设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基础,也是民营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本次会议发布杭州市清廉民营企业创建培育试点单位名单,对27家试点单位进行授牌,并发布杭州市亲清政商交往“倡导清单”。

image.png

“清廉让余杭更美好,让党员干部更美好,让民营企业更美好。”余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唐小辉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余杭区积极探索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全周期管理”机制,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提升清廉民企建设水平,让清廉成为余杭区民营企业的“新名片”。

为凝聚清廉建设合力,推动清廉民营企业建设走深走实,拱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方进介绍,拱墅区工商联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商关系的工作,“我们力争年底前实现基层商会中清廉民企建设示范点全覆盖、出台区级清廉民企建设评价标准、建立区级清廉民企建设全周期服务保障机制。”

“作为全国‘四好’商会,我们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积极教育引导会员企业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夯实清廉商会建设基础,全面推进清廉商会建设。”杭州市温州商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小丽表示。

放眼杭州,清廉民企建设正走向纵深。在富阳区,实施“12345”工作机制,助推清廉民企建设工作持续走深走实,护航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在余杭区,通过集结“一个联盟”、打造“两个阵地”、创新“三个亲清”、首推“三张清单”,纵深推进清廉民企建设;西湖区坚持榜样引廉,让清廉工作从“点”到“面”,文化润廉,让清廉文化从“同频”到“共振”,平台促廉,让政商关系“亲”上加“清”;在萧山区,多元推进清廉民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表示,近年来,杭州市清廉民企建设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要持续围绕强化清廉民企建设主体责任,努力打造清廉民企建设2.0版。

记者了解到,杭州已明确,到“十四五”末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责任、教育、制度和惩戒体系进一步完善,清廉民营企业建设走在浙江全省前列。到2032年,各项制度机制成熟定型,清廉成为杭州全市民营企业的风尚。

朱建明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纵深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认识站位,从“政府侧”和“企业侧”发力,不断强化政府和企业在推进清廉民企建设中的双主体意识。要处理好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员工的关系,完善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的运行机制。要坚持思想领廉、制度立廉、机构督廉、典型引廉、文化育廉,激发纵深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内生动力,为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城市之窗,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记者 范宇斌 文/摄  编辑:范宇斌
7月14日,杭州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推进会在杭州富阳召开,同心共谋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清廉民企建设,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