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8家企业碳足迹被精准捕捉 他们拿到了“温室气体核查声明”证书
发布时间:2022-07-15 18:18:30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7月12日上午,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公证处的公证员的全程公证下,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双碳专班负责人向杭州利珀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了一张编号为001号的“温室气体核查声明”证书,这也是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发放的全省首张“温室气体核查声明”证书。

扫描证书上的企业碳标签,小程序上就自动显示杭州利珀科技有限公司温室气体排放量为671.311吨二氧化碳当量,温室气体清除量为0吨二氧化碳当量。“有这份证书,就可以清楚看到我们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情况,可以从中发掘碳减排的可能。”杭州利珀科技有限公司杨阳说。

这一天,除了杭州利珀科技有限公司,还有7家企业也拿到“温室气体核查声明”证书。

据了解,“温室气体核查声明”证书发放的前提是“碳足迹精准捕捉”,这项工作由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双碳分公司会同国网临安供电公司等13人组成专业团队,对企业参考核算标准,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自下而上对企业生产过程碳排放量进行核算与证明。作为直观的环保新指标,“碳足迹精准捕捉”是对企业理解和落实循环经济提出的更高实践标准。

“我们从4月12号进驻整个园区,首先零碳的这个碳排查工作组,做前期园区的碳排查摸排工作,然后给每个企业出具碳排查工作报告,生成温室气体核查申明。”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双碳分公司副总经理聂建波介绍,三个月的时间,工作组有序完成利珀公司等8家企业试点产品碳足迹标识,助力企业辨识在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现状,分析自身碳减排潜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目前,青山湖科技城LinkPark(滨河)产业社区已经打造成零碳智慧产业园。接下来,青山湖管委会正与金融机构信用平台联动,根据碳信用报告,对园区碳效表现突出的企业,优先提供低利率绿色信贷。 

作者:记者 张宇辰 通讯员 郑丽飞 郭芳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7月12日上午,一张编号为001号的“温室气体核查声明”证书发出,这是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发放的全省首张“温室气体核查声明”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