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江边拍婚纱 准新郎勇救两人
发布时间:2022-07-15 18:22:52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身穿湿透的西装和准新娘在夕阳西下的钱塘江边拍摄一组婚纱照,对于准新郎姚泽轶来说,很难忘——没想到,在拍照时还救了两个人。

姚泽轶是杭州萧山交警城区中队警员。当天,他和未婚妻李丹来到钱塘江边,憧憬着拍摄一组浪漫的婚纱照。当时,眼尖的姚泽轶发现,江边有个漩涡,岸边还有两名男子在玩水,他便留意着那边的情况。

没想到,等他拍了两张照片后再望向两位男子时,发现两人都已落入江水之中,其中一人眼看着要被漩涡吞没。姚泽轶心里一惊:“快报警,有人溺水了!”他对摄像师急匆匆说了一句,迅速往两位男子跑去。

走上滩涂,一时找不到救生圈,他就找了一段枯木,扔向男子的身旁。“坚持一下,你趴到木头上面就好了……”担心男子在旋涡里越挣扎越危险,姚泽轶对他们大声说道。

幸运的是,其中一名男子顺利趴到了木头上,姚泽轶赶紧下水把他拉了上来。而另一名男子因体力不支,即将坚持不住,姚泽轶赶紧让他把双手张开,头仰起来。

姚泽轶和摄像师等人的合力之下,总算将男子拉上了岸。

两名男子上岸,虽呛了水但均无大碍,他们连连表达了感激之情。

这惊险一幕,让李丹在担心姚泽轶的同时又佩服他的勇气。“当时看到他冲进江里救人,我的心都蹦到了嗓子眼儿,真担心出意外。”她说,虽然救人的时间不长,但看到两个人都被救上来,真的觉得很感动。

事后,姚泽轶因为只带了一套西装,就穿着湿衣服拍完了婚纱照。“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但我不后悔。” 姚泽轶说。

作者: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蒋超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身穿湿透的西装和准新娘在夕阳西下的江边拍摄一组婚纱照,对于准新郎姚泽轶来说,很难忘。当天,如果不是他身为警员的观察力和及时的救援,两条鲜活的生命就将消逝在暗流涌动的钱塘江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