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晨姑娘爬宝石山看日出 却一脚踩空……
发布时间:2022-06-27 11:31:5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刚出梅,这几天美丽朝霞和晚霞,吸引了不少市民登高观赏。

可就在今天早上(6月27日)5点半,杭州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位游客在西湖边的宝石山上,不慎失足掉下山崖。

接到警情后,保俶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车七人带上担架、救援绳索等救援工具,赶赴现场救援。

来到现场发现,一位女游客清晨为了欣赏美丽的日出,爬上了宝石山蛤蟆峰,可没想到,一脚踩空,从10米高的山崖掉了下去。消防员来到山崖的一侧,在下方树林中发现了伤者,由于位置较高,决定用绳索固定下降救援。

两名救援人员顺着一侧山崖下到失足游客坠崖的地点,来到身边发现,当事人意志模糊,但身体无外伤、骨折等情况。

随即消防员将伤者抬到担架上固定住,同时山崖上的两名消防员将绳索放至山崖下,在用绳索将担架固定好后,山崖上消防员将担架缓慢拖拽至山崖上安全地带。

经现场120急救人员仔细检查,确认当事人无外伤后,众人一起合力将伤者抬至山下救护车……

景区消防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游玩期间,尤其是前往山岳景区游玩切记不可靠近山崖、陡坡、悬崖等地,如发生险情请立即大声呼救引起他人注意或拨打119急救电话等待专业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作者:通讯员 胡正文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可就在今天早上5点半,杭州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位游客在西湖边的宝石山上,不慎失足掉下山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