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95后青年为置换新车 到消防队“取钱”?
发布时间:2022-06-27 09:26:23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25日上午,一名青年男子开着车来到到临安消防救援站门口,值班的工作人员上前询问,男子竟说“要取钱”……

这里是消防站,不是银行。听到男子说来取钱,值班的工作人员非常疑惑。

男子见状,赶忙从车内取出一个正方形的铁盒。

原来,这是男子两年前买的一只网红存钱罐,“只进不出存钱罐当时很流行,现在存满准备拿出来用,想了很多办法都打不开,只好来消防队寻求帮助”。

得知存钱罐内多为纸币,为了不损害纸币,消防人员取来撬棍和荷马特破拆工具组。

两位消防员面对这个铁罐子,颇费了一番周折。经过多次尝试,最后使用剪切剪将存钱罐慢慢地拆出一条裂缝,再使用撬棍将存钱罐撬开。

存钱罐被拆开的一刹那,一沓沓的纸币出现在大家面前。

小伙子说,自己是95后,安徽人,从事房地产行业,来杭州有四年左右。

因为每个月要还房贷,所以自己会把剩下来的钱,放一部分在这个存钱罐的,没想到两年多下来,自己攒了这么多。

“原本打算继续存下去,但计划赶不上变化,现在开的车要置换,所以才想把这个存钱罐里的钱拿出来用。”

经过仔细清点,罐子中足足有7万多块。消防员都惊呆了,开玩笑说:“这才是存钱罐,一般人的叫零钱罐。”

作者:通讯员 陈志权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6月25日上午,一名青年男子开着车来到到临安消防救援站门口,值班的工作人员上前询问,男子竟说“要取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