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江东大道快速路正式通车 去杭州主城区仅需30分钟
发布时间:2022-06-26 11:32:07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讯 就在6月26日上午10点,江东大道快速路(江东大桥—青六路)通车了。

这条快速路的通车范围为江东大道快速路(江东大桥—青六路),共6公里。秀松路至青六路段地面道路共5.2公里。

本项目建设标准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六车道设计,快速路段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匝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

项目在景观设计上亦是独具匠心、别有巧思。项目整体以“生长之路”为设计理念,寓意着道路景观与周边城市建设“同呼吸、共生长”,让道路见证钱塘区江东片区的蓬勃生长。

在植物景观上,突出秋色叶景观打造,在隔离带新栽娜塔栎247株,榉树576株。同时,新栽美人梅、紫薇、北美海棠等观花植物,从而打造一条层次丰富、错落有致、季相丰满的高颜值城市道路。

往常,城市道路两侧的杆体林林总总,路灯杆、交通设施杆、摄像杆、导向牌、道路名牌等多种杆体不仅形式上五花八门,还占用了大量的空间。江东大道快速路率先采用多杆合一形式的综合杆件,以道路照明灯杆为基础,将灯杆、交通设施杆、道路名牌、导向牌等各类设施设备整合在一起,实现对资源的统一管理和调度,进一步提高了道路的空间利用率和智慧性。

此外,项目还将沙地文化特有的“牛拖船”元素进行提取,并作为江东大道的文化符号贯穿到景观设计之中,在项目的侧石墩、人行道铺装及隧道光过渡带等设施上,都能看到船头、船身的造型。

作为杭州市快速路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江东大桥-青六路)通车后,将充分满足日车流量7万辆次的要求,进一步改善钱塘江南岸道路交通状况,提高全市路网可达性,并与钱塘快速路(钱塘区段)等快速路项目,一起构建省会杭州“外联内畅”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以及杭州、上海、宁波“1小时经济圈”。

同时,作为钱塘区第一条快速路,也是贯穿钱塘江东片区东西向的“关键一横”,建成通车后,将与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等快速路项目一起,实现杭州主城区与钱塘江东片区30分钟通勤时空圈,进一步完善钱塘区交通路网,提升城市魅力、运输活力和出行效率,成为带动钱塘拥江发展的空间发展轴。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王帆
就在6月26日上午10点,江东大道快速路(江东大桥—青六路)通车了。建成通车后,进一步改善钱塘江南岸道路交通状况,提高全市路网可达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