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655分可报浙大 浙江省内多所高校公布建议分数线
发布时间:2022-06-26 14:14:39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近日,2022年浙江省高考分数线发布,普通类分段线第一段497分, 第二段280分。

浙江省内部分高校也第一时间发布了报考建议分数线。

【浙江大学】 

648分左右,鼓励填报浙江大学代码涉农涉洋专业;

655分左右,鼓励填报浙江大学医学院代码专业和浙江大学代码普通专业。

【浙江工业大学】

【浙江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

【中国计量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

【浙大城市学院】

【浙江外国语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2022年浙江高考志愿填报建议:

●三位一体入围考生,外语达到要求的,科技类内专业可兼报,商科类内专业可兼报,建议服从专业调剂,增大录取可能。

●位次在60000-85000左右的考生选择单限物理的专业机会很大。

●位次在70000-85000左右的考生选择化学单限的专业机会很大。

●55000-75000左右的考生选择我校选考科目不限或用地理、技术等的专业机会很大。

●以上选考科目物理或不限的,有外语优势的考生(不低于100分的),位次在80000-100000左右的考生选择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机会很大。

●艺术类考生第一批位次在4000左右,外语90分及以上机会较大,二批位次在5500左右,设计学类大胆填报;表演专业,时装表演类位次20左右,大胆填报。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1.普通类

一、没有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

★普通类位次号8.5万名之前,大胆填报,志愿靠前,希望非常大,可以根据选考科目和兴趣选择本科专业;

★普通类位次号9.5万名之前,鼓励填报,希望很大,建议靠前填足10-20个专业志愿,重点关注往年录取分数相对低的本科专业;

★普通类位次号14.5万名之前,志愿靠前,大胆填报我校6个专科专业志愿;

★普通类位次号15.5万名之前,志愿靠前,冲刺填报我校6个专科专业志愿。

二、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

★普通类位次号10万名之前,大胆填报,希望非常大,专业选择余地大,可以根据选考科目和兴趣选择本科专业;

★普通类位次号11万名之前,积极填报,志愿靠前,希望很大,建议靠前填足10-20个专业志愿;

★普通类位次号13万名之前,鼓励填报,建议靠前填足10-20个专业志愿,重点关注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以及往年录取分数相对低的本科专业;

★普通类位次号15万名之前,大胆填报我校专科专业,建议靠前填报我校6个专科专业志愿;

★普通类位次号16万名之前,冲刺填报我校专科专业,建议靠前填报我校6个专科专业志愿。

温馨提示:

今年我校浙江省普通类招生计划增加,建议靠前填报我校更多专业志愿,增加录取率。选浙水院,做弄潮儿!

【浙江海洋大学】

1.位次号5.7万名以内的考生,放心填报。可结合自身兴趣和学科基础,选择海洋科学类(星颉实验班)等涉海类重点优势专业、师范类、经管类等招生热门专业,填报的志愿数10个左右,建议填在前20个志愿,录取希望非常大。

2.位次号在5.7万—7.5万之间, 大胆填报。能被绝大多数专业录取,建议填报志愿时采取招生热门专业、招生量大的理工科专业相结合的原则,填报的志愿数确保10个以上。

3.位次号7.5万-9万名之间,鼓励填报。重点考虑选考科目单限物理和选考科目为物理或化学的工科专业,填报的志愿数确保10个以上,提高录取概率。

4.位次号9万-10万名之间,冲一冲。可以冲一冲单限物理的工科专业,重点考虑船舶与海洋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5.分数在550分及以上,符合选考科目要求和航海类体检要求的考生【根据新版《船员健康检查要求》规定,今年大幅降低视力要求,其中航海技术专业要求双眼裸视力4.7及以上或矫正视力4.8及以上;轮机工程(轮机管理方向)要求双眼裸视力4.6及以上或矫正视力4.6及以上】,可以冲一冲普通类提前批的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轮机管理方向)。

【宁波大学】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温州理工学院】

【浙江万里学院】

一、统一高考普通类招生

由于学校普通类招生量大,招生专业多,不同招生专业分数差异也比较大,且每年各专业分数都会有波动(即往年低分专业今年有可能变高,往年高分专业也有可能变低)。现提如下建议,仅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90000名以前考生,建议选择选考科目符合要求的喜欢的5个左右专业;

◆95000名以前考生,可以先报考自己喜欢且选考科目符合要求的5个左右专业,再从学校往年录取中分段选择3-5个专业;

◆100000名以前考生,可以先报考自己喜欢且选考科目符合要求的5个专业,再从学校往年录取中分段选择3-5个专业,再从学校往年录取低分段专业及今年新增专业选择5—10个专业;

◆105000名以前考生,可以先选报选考科目符合要求的5个左右专业,再从学校往年低分段专业及今年新增专业选报10个左右专业;

◆130000名以前考生,可以冲中外合作办学所有专业,有物理选考科目的考生,可以冲单限物理要求的11个专业;

◆150000名以前考生,有物理选考科目的考生,可以冲单限物理要求的11个专业。

二、统一高考艺术类招生

◆6500名以前考生,可以任选自己喜欢的专业;

◆7000名以前考生,可以选报自己喜欢的3-5个以上专业;

◆7500名以前考生,可以先冲自己喜欢的3-5个左右专业,再将学校中德2+2双学位班的专业也报上;

◆9000名以前考生,可以冲学校中德2+2双学位班的专业。

【衢州学院】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文杰
近日,2022年浙江省高考分数线发布,普通类分段线第一段497分, 第二段280分。浙江省内部分高校也第一时间发布了报考建议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