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省电未开监控!61条香烟被盗 多亏……
发布时间:2022-05-21 15:26:56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谢谢你们,没想到这么快就追回来了,不然我的损失就大了!”5月19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将一面锦旗赠予衢州市公安局柯山分局航埠派出所民警时激动地说道。锦旗上“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8个字表达了陈先生心中真挚的感激之情。

61条香烟“失而复得”,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案件经过5月8日早上6时许,柯山公安分局航埠派出所接报警称,航埠菜场附近一家超市内几十条香烟被盗。

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环顾四周,发现店内安装了四台监控,便向店主陈先生提出看一下监控。

“监控,看不了。”陈老板无奈地说。

原来,陈老板平时都是睡在超市楼上的房间里。5月7日晚上上楼睡觉的时候,觉得人就住在楼上,楼下应该很安全,有动静自己听得到。再加上心疼电费,陈先生就把店内的监控电源拔掉了,并未拍到案发的情况。

没有案发现场的监控,无形中增大了许多工作量,民警只能根据附近路面监控进行摸排。同时,民警也将被盗香烟情况通报给烟草公司和辖区的香烟店。

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通过多形式侦查、多角度分析,在一系列的工作后,嫌疑人渐渐浮出水面。5月9日,专案民警蹲守到该两名盗窃的嫌疑人,并在嫌疑人的指认下到销赃处成功找回被盗香烟。

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犯罪事实。经清点,共追回被盗现金2800元,香烟61条,总价值约4万余元,为陈先生挽回了损失。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为提高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航埠派出所民警来到被盗超市门口,向周围沿街店面老板们传授防盗知识。并对其他店内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嘱咐他们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此举受到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警方提醒

1.晚上离店时不要将现金和贵重物品存放于店铺内,盗窃嫌疑人多趁夜间利用工具撬开门锁后进入店铺内实施盗窃。

2.商户应提高防范意识,安装具有防盗性能的防盗门锁和视频监控等措施,提升技防水平,从而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3.一旦发现被盗,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作者:通讯员 方洋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案件经过5月8日早上6时许,柯山公安分局航埠派出所接报警称,航埠菜场附近一家超市内几十条香烟被盗。5月9日,专案民警蹲守到该两名盗窃的嫌疑人,并在嫌疑人的指认下到销赃处成功找回被盗香烟。为提高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航埠派出所民警来到被盗超市门口,向周围沿街店面老板们传授防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