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直击杭州滨江“520”幸福领证现场:新人仪式感十足
发布时间:2022-05-20 18:50:2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天是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许多新人纷纷选择在这一天办理婚姻登记,以此表达爱意。这一天也成为了许多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日子。记者了解到,为了在这个“好日子”领证,新人们一个月前就在网上进行预约登记。同时,杭州市滨江区婚姻登记处也在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下,通过提早上班时间,推迟下班时间等方式放宽预约量,尽可能满足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要求。

今天,滨江区民政局迎来约230对准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新人们早早的就排起了长队。“我是4月20日凌晨12点整预约的。今天来早了,本以为要等很久,结果中午婚登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没有休息,等了10分钟左右就进来登记了。”楼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不少女士头戴白纱、手捧鲜花、穿着小婚纱或旗袍,还有不少准新人牵着手一同等候...满满的仪式感洋溢在婚姻登记处。

现场还迎来了一对“特别”的新人,丁垒是武警某部现役警官。相恋3年,终修正果。他的妻子琦琦说,“选择了军人就是选择了孤独,选择了漂泊,每天都会面临各种猝不及防的变数。他为了不让我等太久,其实早早的就把恋爱报告和结婚报告打了,但是我们的领证计划却一直被推迟。幸运的是,今天终于把证领了。”

发证的窗口,工作人员细心地为来办证的新人确认着信息和照片。随着钢印落下,一本本象征着爱情与承诺的结婚证被交到一对对新人手中。

“好日子”代表了新人们的美好意愿,近年来,选择在网红日登记结婚的热度越来越高,但只要两人感情牢固、琴瑟和鸣,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值得纪念。

作者:记者 张宇辰 通讯员 李菁  编辑:徐洁
今天,滨江区民政局迎来约230对准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新人们早早的就排起了长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