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高校又出了一个“神仙寝室”考研“上岸”的姑娘们消除疲惫的方式是运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17:59:26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浙江财经大学有一个“神仙寝室”——四位女生王嘉婷、钱誉、童欣昱、李乐园考研全部“上岸”,即将前往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王嘉婷、钱誉、童欣昱、李乐园的合影。

这四名专业女生的优秀不仅在最后的考研成绩得以体现,而是贯穿在四年的本科学习生活中:共获得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浙江赛区复赛一等奖、2020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二等奖、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等六十多个奖项;数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数目累计达到3万余元。


一同设定深造目标 不定期举行趣味学习“团建”

去年三四月,王嘉婷、钱誉、童欣昱、李乐园便纷纷定下了考研和出国的深造目标。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神仙寝室”的考研复习形式还很特别。她们会还会不定期举行趣味学习“团建”:在宿舍里讨论课堂展示的内容,准备要放映的幻灯片,进行情境模拟;用“提问—抢答”的方式复习英美文学史、高级英语口译课,并做记忆抽查,一个人提问,其他人进行抢答;为《疯狂原始人》动画中的角色配音完成语言学的作业;用软件背单词打卡,比拼谁背的数量多、持续时间长。

“像我们这样‘打卡式背单词’,单词数量一天至少100个,多则150个。当大家一起努力时,每个人都动力满满,本来枯燥的单词记忆都变得轻松。”童欣昱说。

在准备托福考试时,李乐园常常苦恼于一些英语发音的问题。“室友会热情地给我提供单词发音方面的建议,还在平时生活聊天中也穿插一些英语的交谈,帮我去解决发音问题,逐渐锻炼我的英语口语水平。” 李乐园说。

寝室活动丰富多彩 运动是她们疲惫时的“充电方式”

四人中,仅王嘉婷、钱誉是同专业的,她们便结下了“联盟”。“我俩是从7月份开始备考的,除了洗漱不在一起,其他时候几乎都是‘捆绑式学习’:从早上7点起床背单词,到晚上10点离开考研教室,我们陪伴彼此走过170多天的备考之路。”王嘉婷说。

“我的心态偏乐观,模拟考完我的估分一般比较高,但嘉婷会更谨慎,估分比较低。一起分析完试卷后,我会受她的影响估分保守一些,而她受了我的鼓励后会更自信一些,这是我俩的‘互补’之处。” 钱誉比说。王嘉婷和钱誉比互相调整心态和复习进度,在互相督促和互相鼓励中前进。

据了解,这个“神仙寝室”在准备考研时,活动也是满满的。海底捞生日party、美食探店、参加“寝室吉尼斯”活动和万米长跑活动……当学习感到疲惫时,“运动”是她们的“充电方式”。“我备考雅思压力大时,就经常找钱誉比去学校健身房运动。运动完感觉全身轻松,负能量也少了许多。”童欣昱回忆道。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赵蕾  编辑:陈焕
浙江财经大学有一个“神仙寝室”——四位女生王嘉婷、钱誉、童欣昱、李乐园考研全部“上岸”,即将前往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