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哥停车不用愁!西湖区建成首个“暖蜂泊位”
发布时间:2022-05-10 17:38:23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在杭州西湖区古荡益展大厦门口,一抹亮丽的停车位尤其引人注目。



原来,这是共青团西湖区委员会为解决快递、外卖小哥工作中的停车送、取快递难问题,协同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专门开展的“暖蜂泊位”建设行动,旨在打造服务快递、外卖小哥最后一公里的“青春暖心”工作品牌,希望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建设中给小哥们增添更多“青春温暖”。




令人眼前一亮的还有“暖蜂泊位”LOGO,带着可爱翅膀的小蜜蜂在设计之初,就包含了多层意义在里面,集合“外卖”“泊车”“蜂”“BEE”等元素,而小蜜蜂勤劳朴实的特点也符合了外卖小哥们穿越在城市中忙碌的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小哥们更贴心便捷的停车服务,“暖蜂泊位”的建设标准也很高:必须满足送餐高蜂期外卖车的停放需求,单排非机动车泊位区域宽度不得低于2米,长度不得低于5米,与外卖取餐柜相邻,确保停放方便有序,地面需喷绘醒目的标志,并在泊位旁设置醒目的、带有统一样式logo的标识标牌。另外,在“暖蜂泊位”区域内还配有雨棚、换电站,并为“小哥”提供雨伞雨衣及免费饮水、手机充电、座椅休息等服务。不仅如此,针对“小哥”群体普遍年轻化的特点,可使用“暖蜂码”中的“暖蜂导图”进行一键定位、导航、打卡、报到等功能,为他们就近就便获取“暖蜂泊位”等服务提供更多便利。

 



接下来,共青团西湖区委员会将积极筹备西湖区物业行业团工委的成立,联合更多物业服务企业在辖区内设置完成更多暖蜂泊位,为赋能“暖蜂泊位”为切入口的“青春暖心”行动增添更多力量支持!  




作者:记者 薛丁菲 通讯员 黄玉华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在杭州西湖区古荡益展大厦门口,一抹亮丽的停车位尤其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