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2年上城区首届宋韵金牌导游大赛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2-04-04 18:21:2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迎接2022年亚运盛会,打造国际化导游人才队伍,提升宋韵文化旅游“软实力”,助力文旅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中心”建设,更好展现新上城“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新窗口新形象,4月2日“宋韵Talk·我最‘上乘’” 2022年上城区首届宋韵金牌导游大赛,在2022杭州(上城)第九届皋亭观桃节上,正式启动!

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临近,上城区聚焦宋韵文化这张金名片,计划打造一支可以面向国际大舞台,讲好上城故事的导游队伍。

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薛迓冰表示,通过选拔挖掘培养一批宋韵导游复合型人才,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大舞台,为打造上城文旅融合标杆区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通过打造一支国际化的宋韵导游队伍,能够满足中外游客的高品质文旅需求,推动宋韵上城走向国际。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除了会有包括风采展示、专业知识、即兴问答等传统项目,也会通过旅游短视频制作、旅游线路策划等考验新时代下宋韵导游的创新能力。不限职业、不限年龄、不拘一格降人才。

“非常欢迎全杭州范围的市民群众都来参加,不管你是专业导游,还是在校学生,或者是旅游爱好者,都欢迎大家通过这样一个平台秀出自我风采。”上城区文化和旅游推广中心主任龚靖文介绍道。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对积极推介报名并且荣获金牌导游的旅行社给予一定政策性奖励,同时,金牌导游除了获得荣誉奖金之外,也会联动区级相关部门为他们成长提供良好平台,比如优先推荐为杭州市“青年岗位能手”、各级“优秀团员”和享受相应人才福利等。

如果你喜爱宋韵文化,了解上城的前世,今生如果你热爱旅游,对吃喝玩乐足够精通,如果你有优秀的表达、组织、创新能力,那就来参加宋韵Talk· 我最“上乘”2022年上城区首届宋韵金牌导游大赛!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龚靖文  编辑:王帆
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临近,上城区聚焦宋韵文化这张金名片,计划打造一支可以面向国际大舞台,讲好上城故事的导游队伍。为迎接2022年亚运盛会,打造国际化导游人才队伍,提升宋韵文化旅游“软实力”,助力文旅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中心”建设,更好展现新上城“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新窗口新形象,4月2日“宋韵Talk·我最‘上乘’”2022年上城区首届宋韵金牌导游大赛,在2022杭州(上城)第九届皋亭观桃节上,正式启动。不限职业、不限年龄、不拘一格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