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桃花湖公园这场沉浸式汉服巡游,再现千年宋韵风雅
发布时间:2022-04-03 23:22:54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在杭州市上城区丁城路与大农港路交叉口东北角,这座城北地区最大的中央水景公园——“桃花湖公园”内,今天(4月3日)下午正在举行着一场有趣的“桃派春色”汉服节活动,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赶来观看。

“今天进行的活动主要有古风巡游队、古风乐队、还有‘三生三生’、‘一梦敦煌’等主题快闪,清明假期内,我们的互动活动主要安排在4月3日、4日这两天的下午,所以明天市民来到桃花湖公园,仍有免费表演可以观看,我们希望借这样一系列有意思的活动增强丁兰新城周边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杭州市城市土地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桃花湖”公园位于杭州市上城区丁兰新城核心区域,是一座以桃文化为纽带的精致宋韵公园,也是人民“家门口的公园”。作为杭州交投集团旗下杭州市城市土地发展有限公司深耕丁兰十九载的金名片作品,桃花湖公园在今年3月12日正式向杭城市民朋友试开园。从4月起,至5月20日前的每周末,园内都会不间断向市民开放免费有趣的互动活动,比如汉服华章秀、古风乐队弹唱、快闪,以及桃花集市、儿童创意沙雕等等。

眼下,桃花湖公园已经园如其名,园内栽种的1000余株桃树,20多个品种,正是盛放之时,满眼桃红柳绿,星星点点,好不迷人。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王钰晨  编辑:徐洁